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世界首本手机文化月刊《手机语文》今日首发

2011-05-11 18: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手机语文》手机文化月刊 纸媒化创新
[提要] 在大众网成立十周年之际,5月11日下午,《手机语文》平面杂志首发式暨齐鲁手机报创刊四周年研讨会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秀川,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等出席首发式,并为《手机语文》杂志揭牌。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出席《手机语文》杂志首发仪式。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在《手机语文》杂志首发仪式上致辞。

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秀川出席《手机语文》杂志首发式并讲话。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出席《手机语文》杂志首发式。

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玉堂在齐鲁手机报创刊四周年研讨会上发言。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出席《手机语文》杂志首发式并讲话。

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在《手机语文》杂志首发仪式上致辞。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主持《手机语文》平面杂志首发式暨齐鲁手机报创刊四周年研讨会。 

    大众网济南5月11日讯记者 曹亮 王磊 韦国骞)在大众网成立十周年之际,5月11日下午,《手机语文》平面杂志首发式暨齐鲁手机报创刊四周年研讨会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秀川,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等出席首发式,并为《手机语文》杂志揭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副总经理张子英,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总编辑朱德泉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手机语文》平面杂志是由大众网创办,该杂志是齐鲁手机报(齐鲁晚报手机版)向平面领域的延伸,它填补了平面杂志市场的又一空白,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是一本新闻杂志、生活杂志。
  在《手机语文》平面杂志首发式暨齐鲁手机报创刊四周年研讨会上,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首先对齐鲁手机报(齐鲁晚报手机版)的发展状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手机语文》杂志的发行面世表示祝贺,他说,《手机语文》杂志的创刊是大众网和齐鲁手机报的又一创新,是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互补结合、报网互动的思想体现,也是传媒人服务意识的提高和个性化服务的延伸,同样还是信息挖潜、“深阅读”的创新实践。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表示,网络文化产业是内容产业,要准确定位,做好内容,做出特色,做强影响力,做成品牌。网络文化产业要依靠新技术支撑,做到快捷、海量、互动,形成强大的整合能力,实现更多层次增值。

    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秀川在致辞中说,在信息技术高度发展的当今世界,主流媒体向新兴媒体领域延伸是大势所趋。“今天手机语文杂志出版,填补了期刊市场上手机媒体文摘的空白,做到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之间相补相长,是固化和推广手机媒体品牌一种难得的创新尝试,也是大众网服务精神和创新理念的重要体现。”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说,《手机语文》平面杂志的创刊实现了手机媒体纸媒化的反向传播创新,从纸媒体到数字媒再到纸媒,体现着创办者 对新闻传播规律的积极探索。他表示,《手机语文》作为党报的子媒体,将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市场为导向,以读者为根本,注重和手机报的线上线下互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介绍说,《手机语文》杂志是“世界第一本手机文化月刊”,它的创刊实现了手机媒体纸媒化的反向传播创新。《手机语文》是一本新闻杂志、生活杂志,更是一本心灵杂志,无论对新闻事件的梳理,还是语录、段子、贴士,都体现着“要对读者有用”的理念。林忠礼还说,目前齐鲁手机报(齐鲁晚报手机版)读者规模已超过160万,同时,大众网还开辟了手机报业务的新领域——区县手机报,已于近期在全省、38个县市成功上线,目前用户规模已近2万人。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主持《手机语文》平面杂志首发式暨齐鲁手机报创刊四周年研讨会。在首发仪式上,《手机语文》杂志编委会同时成立。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玉堂、齐鲁手机报忠实读者戴路等参加了首发仪式和研讨会,并为《手机语文》杂志的编纂发行提出了建议。

 

    刘保聚:创新传播模式 构建先进文化
    傅绍万:网络的海量内容可以通过纸媒增值
    李秀川:《手机语文》杂志填补手机媒体文摘空白

    刘玉堂:《手机语文》突出“语文”特色
    郝克远:手机媒体纸媒化是反向传播的大胆创新
    林忠礼:《手机语文》处处体现“对读者有用”

    《手机语文》发刊词:一册手机文化的时尚读本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