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中报名热度不减 4天报了7200人

2011-05-18 07:27:00    作者:卢玉林   来源:生活日报  

关键词: 济南外国语学校 选拔性考试 新生录取名单
[提要] 今天下午,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一招生报名结束。据统计,今年共有7200余名济南市小学毕业生报名参加此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超过录取计划的9倍。
  生活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卢玉林)今天下午,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一招生报名结束。据统计,今年共有7200余名济南市小学毕业生报名参加此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超过录取计划的9倍。
  和过去几年一样,今年,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招生计划仍为800人,包括200名免费生和600名交费生。济南外国语学校计划招收初一新生200名,免收学费。其中双外语生100名,英语生100名。双外语专业包括:日语+英语、俄语+英语、法语+英语、德语+英语和西班牙语+英语,每个专业招收20名学生。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计划招收初一新生600名,按物价部门核定学费标准收费入学,全部为英语专业。
  由于今年不再实行全省招生,前来报名的学生全部为具有济南市户口或现在济南市小学就读的2011年应届小学毕业生。即便如此,从5月14日起到今天,短短四天时间内,还是有7200余名小学生报名参加了这次考试,报考、录取比例超过9:1。而且,今年的报名比去年更加火爆,报名人数增加了1000多人。
  省城多名小学班主任分析说,学生热衷报考济南外国语学校,和该校保送名额多有很大关系。作为教育部确定的具有向重点高校直接输送保送生资格的全国17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济南外国语学校每年有超过20%的高三毕业生被保送或通过小语种提前录取进入名牌大学。以2011届学生为例,截至3月31日,该校高三年级共有210名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44所重点高校提前保送录取,占今年毕业生人数的近三分之一。
  按照有关规定,在招生过程中,济南外国语学校主要对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和小学阶段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进行考查和测试,形式包括听力测试、笔试和口试等。5月22日上午8:30—10:30,济南外国语学校将组织学生进行听力测试和笔试,口试随后进行。济南外国语学校办公室主任崔洪璋老师告诉记者,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在招生考试中,考题的难度较往年有所降低。不过,作为一次选拔性考试,为增加区分度,各科试题量相对较大。
  据了解,考生成绩将于测试后一周发布。考生或家长可上济南外国语学校网站查询个人成绩并凭测试证到该校招生办公室领取成绩通知单。济南外国语学校根据学生综合测试成绩,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前200名为录取新生。进入前200名的学生,根据其个人志愿和综合测试成绩确定双外语生和所学习语种。双外语生两门外语同时开课,课时相等。语种一经确定,初中三年不得变更。
  此后,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根据学生综合测试成绩,按照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新生录取名单。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