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育婴师频现“大龄考生” 54岁市民上场“考证”

2011-05-23 10:25:00    作者:于潇潇   来源:齐鲁晚报  

关键词: 育婴师 月嫂 80后
[提要] 在21日的潍坊新职业考试中,近300名考生齐聚育婴师考场。其中不乏“大龄”考生,54岁的高女士便是其中一位,而她考育婴师的主要目的是在为将来当奶奶做准备。记者了解到,在近年的育婴师考试中,出现了不少中老年考生,而参加考试的目的也都和高女士一样,为照料第三代做准备。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 于潇潇)在21日的潍坊新职业考试中,近300名考生齐聚育婴师考场。其中不乏“大龄”考生,54岁的高女士便是其中一位,而她考育婴师的主要目的是在为将来当奶奶做准备。记者了解到,在近年的育婴师考试中,出现了不少中老年考生,而参加考试的目的也都和高女士一样,为照料第三代做准备。

  21日上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育婴师资格考试正在进行。高女士通过了书面考试,又考了换尿布、给婴儿洗澡等实际操作内容。除了基本的操作之外,几个月的孩子如何进行感官训练,0-3岁的孩子如何进行脑力开发……都是育婴师要考的内容。

  54岁的高女士面临退休,暂时也没有打算从事育婴师行业。而她参加学习考试的原因,仅仅是为了将来能更好地照顾孙子。虽然抱孙子的愿望还没实现,但她已经开始提前做起了准备。她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工作忙,没时间照顾孩子,自己早点考出个育婴师证来,也好让儿子儿媳将来放心地把孩子交给自己。为了实践好,高女士学习之余,还专门帮亲戚照顾小孩。

  潍坊开心家政工作人员孙华艺说,80后父母经验缺失,且工作繁忙,月嫂、育婴师的市场需求大。然而记者从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月嫂人手常年紧缺,且经验丰富的月嫂工资动辄月薪数千,这让不少准妈妈或准奶奶、准姥姥都像高女士一样,开始自学育婴师。

  育婴师考评员彭荣文对此印象深刻,她告诉记者,潍坊市第一届育婴师考试时,考生仅有不足20人,短短三年时间迅速发展到近300考生,这充分说明了育婴师有着巨大的市场。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