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大象与小观众表演跨越动作 受惊后撞伤五儿童

2011-06-02 07:14:00    作者:崔岩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象撞伤 儿童 济南动物园
[提要] 6月1日下午,济南动物园演艺剧场内,一头大象被安排与观众互动表演跨越动作时,因受到惊吓,撞倒台上数名观众,其中5名儿童受伤。

慌乱中,一名七岁小女孩的左腿被大象蹭伤。 本报记者 陈文进 摄

  本报济南6月1日讯(记者 崔岩) 6月1日下午,济南动物园演艺剧场内,一头大象被安排与观众互动表演跨越动作时,因受到惊吓,撞倒台上数名观众,其中5名儿童受伤。

  1日下午2点50分,济南军区总医院急诊科内,5名受伤的孩子刚刚做完检查。记者注意到,几名孩子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蹭伤。可能是受了惊吓,孩子们都躲在家长的怀里,默不作声。

  “我孩子伤得最严重,腿都出血了。”看着女儿小宇,卢金长很是心疼。记者看到,小宇的左腿上有伤,已被包扎好,右膝盖处的一块皮也被蹭掉了。

  卢金长说,“六一”儿童节,他专门陪孩子来动物园玩,事发前,他正跟7岁的女儿看大象表演。

  “看看哪个小朋友最勇敢?”驯象师招呼小观众上台摸大象鼻子,好多小朋友都举起了手,小宇跟其他十几个孩子被抱上了表演台。

  小宇描述说,上场后,小朋友们被要求蹲成一排,驯象师让大象从他们身上迈过去。小宇排在第三个,大象迈过前两个小朋友后,正要从她身上迈过去,谁知道,第一个小朋友突然从队伍中跑了出来,大象一害怕,抬腿就踢到了小宇身上,她随即摔倒在台上。

  市民杨女士6岁半的女儿开心也被大象蹭伤了。“说好只是上台摸大象鼻子,怎么能跟大象做游戏呢?那毕竟是畜牲。”杨女士说,得知孩子要与大象做游戏时,她吓得赶紧往台上跑,想把孩子抱下来,谁知道,还没跑到台上,女儿就被大象撞倒了。

  驯象师王师傅也跟着来到了医院。“这个大象平时很温驯,今天是因为一个孩子突然跑动,把它吓着了。”王师傅说,闯祸的大象今年7岁,1吨多重,平时参与过很多类似的表演,从没出过事故。

  为何没有跟家长提前说明,就让孩子上台与大象做互动游戏?王师傅没来得及回答,即被同事匆匆拉走。

  1日下午4点半,记者来到济南市动物园,发生事故的演艺剧场已经大门紧锁。透过栏杆和门帘,记者看到,剧场内的表演台和观众席距离非常近,且未设置防护栏。一名动物园工作人员说,出事后,剧场临时停止了演出,大象也被妥善安置了。

 

  

  住建部:严禁动物表演 济南动物园:承包人偷搞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