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5月青岛新房销量同比跌两成 市区二手房跌三成

2011-06-02 07:37:00    作者: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新房 二手房市场 青岛房价
[提要]  楼市成交量在缓慢回升,但依然显得不景气,市内四区交易量尤其冷清。6月1日上午,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了5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共成交6416套 ,较 4月份增加了 523套 ,但较去年同期减少了 1749套,同比跌幅达21% 。二手房方面 ,5月份市内四区二手房签约量仅为1021套 ,比4月份减少了137套 ,比去年5月份减少了550套 ,同比跌幅达35%。业内人士称,很多小中介因为好几个月卖不出一套房子,已纷纷关门歇业。

  楼市成交量在缓慢回升,但依然显得不景气,市内四区交易量尤其冷清。6月1日上午,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了5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共成交6416套 ,较 4月份增加了 523套 ,但较去年同期减少了 1749套,同比跌幅达21% 。二手房方面 ,5月份市内四区二手房签约量仅为1021套 ,比4月份减少了137套 ,比去年5月份减少了550套 ,同比跌幅达35%。业内人士称,很多小中介因为好几个月卖不出一套房子,已纷纷关门歇业。

  新房成交量同比跌两成

  6月1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今年5月份青岛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416套 ,较4月份增加了523套 ,增幅为8% ;但市内四区的签约量却继续滑落 ,仅签约1353套 ,环比跌幅多达14%。

  将这一数据与去年5月份相比可以看出,岛城楼市依然难以摆脱限购政策的影响。去年5月份,全市共签约新建商品住宅8165套,比今年整整多出1749套。

  “整个楼市呈现‘五市热、市区冷’的局面,这一行情已经持续了4个月。”青岛广华置业总经理助理于湫说,由于投资性客户及改善性客户淡出市场,刚性需求持续观望,市辖七区楼市的持续萎缩让成交量难以走高。

  市南区上月仅售33套房

  从区域成交来看,市南区5月份仅签约 33套新房,平均一天卖一套房子,处在全市签约榜单的最末位;崂山区则仅签约 248套房,同样冷清得很。

  七区新房5月份成交榜排名后五位的分别为市南区、崂山区、市北区、黄岛区、四方区;李沧区因为有保障房项目签约而成交量略高,签约 674套 ;城阳区则罕见地成交了1268套。

  “城阳区新盘供应量充足,首次置业的客户多,因而受限购政策的影响要小一点。”市南区一家地产营销机构的刘经理说,市南区、崂山区高端、高价以及大面积的房源居多,这部分房源的消化主要依靠已有多套房产的投资性、改善性客户,因而受限购令的影响,成交量连续4个月处在低谷。

  从户型方面来看,6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之间的中小户型共成交5339套 ,占全市总成交量的83%;其中60平方米到90 平方米之间的新房成交3165套 ,9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之间的新房成交2174套 。

  从成交价格区间来看,单价在万元以上的高价房遭遇销售困境,全市仅成交618套 ,占总成交量的9%。

  七区二手房销量大幅下跌

  二手房市场面临严峻考验。统计显示,5月份市内四区二手房签约量仅为1021套,比4月份减少了137套 ,降幅达11.8%。与去年5月份相比,市内四区二手房签约量减少了550套,同比跌幅达35%。

  从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七区的二手房市场除了黄岛区和崂山区有小幅增加外,包括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城阳区在内的5个区域成交量均大幅减少。其中市南区成交231套,市北区成交360套,四方区成交239套,李沧区成交191套,黄岛区成交94套,崂山区成交137套 ,城阳区成交152套 。

  “去年上半年市内四区每个月的二手房签约量平均都在两千套左右,今年上半年市场萎缩了一倍以上。”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张斌说,有很多小中介门店因为好几个月卖不出一套房子,早已经关门歇业。

  ■链接

  6月中下旬推出保障房

  记者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6月份岛城至少将有10多家新盘项目上市销售 ,供应量环比增幅在六成以上。其中四方区将至少有两家新盘开售 ,李沧区也有3家,城阳区、黄岛区以及五市的 5家新盘项目也确定将开售。

  此外,岛城今年首批保障性住房项目也将在6月中下旬开始配租配售。“根据此前计划,今年的保障性住房供应将分别于6月份和12月份分两批推向市场。”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年底前市区要力争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9000套以上,其中6月份将要配售的项目仍在调整当中,具体的项目名单会在6月中下旬公布并开始配租配售。

  而从市场存量情况来看,全市目前的可售房源数量为90851套,较4月份增加了近两万套。市南区一家地产营销机构的刘经理认为,保障房上市后,新建商品房的销售压力会进一步加大,不排除价格下行的可能。

  记者 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