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推动文化旅游 孔子诞生地曲阜市尼山镇成立

2011-06-10 15:1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曲阜市 尼山镇 孔庙 孔子
[提要] 经省政府批准,于2011年6月份成立尼山镇。6月9日上午,曲阜市尼山镇举行了隆重的揭牌成立仪式。

    大众网曲阜讯  经省政府批准,于2011年6月份成立尼山镇。6月9日上午,曲阜市尼山镇举行了隆重的揭牌成立仪式。
    2010年9月,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尼山书院举行,曲阜市每年都于清明节在尼山孔庙举行春季祭孔仪式,每年9月26日孔子诞辰之际,在尼山孔庙举行国际孔子文化节祭孔仪式。省政府于2010年将尼山风景区设立为省级尼山文化旅游度假区, 尼山文化旅游度假区的综合保护开发建设总体规划方案,以及详细具体的规划实施图纸正在紧张编制之中,省、市政府正与国内有关著名大型专业集团进行投资开发建设洽谈。为了便于实施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省、市有关部门决定将原南辛镇更名为尼山镇。尼山镇的成立,对于更好的配合实施省级尼山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做大做强孔子品牌战略,推动全省文化旅游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尼山镇是由原来的曲阜市尼山乡和南辛镇2000年12月机构改革时合并而成的一个镇,合并后命名为南辛镇。改名后的尼山镇现有人口5.5万人,42个行政村,101平方公里。
    尼山镇是山区库区革命老区,也是闻名中外的旅游风景区,境内有孔子诞生地夫子洞、尼山孔庙、尼山书院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尼山风景区内还有一万多亩水面、蓄水1.2亿立方的全国大型水库尼山水库(又称孔子湖)、国家级尼山森林公园等著名景点,是集千年文物名胜古迹、自然风光优美、山水人文一体、景色俱佳的旅游度假风景区。同时也是革命老区,早在抗日战争时期,尼山风景区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根据地,并设立中共尼山地委和尼山地委独营,领导鲁西南地区的抗日战争。    (梅花 张明哲 王金平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