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肥城领导干部每月网上晒实绩 接受社会监督

2011-06-16 07:27:00    作者:姜言明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一把手 晒 市委组织部 工作实绩报告 领导干部工作实绩报告
[提要] 6月11日,记者从肥城市委组织部获悉,从今年5月26日开始,该市领导干部集中在互联网上“晒”工作实绩,并将每月刷新一次。肥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涛表示:“网上‘晒’工作实绩,既能发挥网络监督作用,也体现了干部考评的阳光操作,更使领导干部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本报肥城讯 领导干部每月做了哪些工作?办了哪些实事?肥城市民坐在家中一点鼠标即一目了然,还可随时进行评判。6月11日,记者从肥城市委组织部获悉,从今年5月26日开始,该市领导干部集中在互联网上“晒”工作实绩,并将每月刷新一次。

  记者点击肥城市政务信息网学习论坛《领导干部工作实绩报告》专栏,看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邹家强5月份的工作实绩:参加了香港、深圳专题招商活动,由香港禄达公司投资3200美元的金属制品项目成功签约……

  “网上‘晒’实绩使日常工作有据可查,所办事项和办理效率客观透明,让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懒不得、虚不得、拖不得、瞒不得、松不得,推动了工作开展。”邹家强告诉记者。

  肥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涛表示:“网上‘晒’工作实绩,既能发挥网络监督作用,也体现了干部考评的阳光操作,更使领导干部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今年年初,为促进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化作风效能建设,肥城市出台了诸多新举措,其中就包括建立领导干部工作实绩月报告制度。该制度规定,全市镇街、高新区党政“一把手”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将每月工作实绩于次月5日前直接发布到网上。

  记者再次点击《工作实绩报告》专栏看到,当地领导干部按照“服务中心工作”、“重点业务工作”、“创新创优工作”、“打基础工作”等项目分类,以写实的文字对5月份的工作进行了概括总结。

  王涛告诉记者,过去干部工作实绩老百姓听不到、看不见,无法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这次,对领导干部工作实绩不但网上“晒”,而且开通了跟帖功能。广大党员群众对不认可或有疑问的内容,可以跟帖提问,提出质疑,领导干部本人要在第一时间对网民跟帖做出回应或答复。 

  据了解,肥城市委组织部每季度末将对工作实绩进行分析,评定出“优秀、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依据。连续两次较差等次的,给予通报批评,改进效果不明显的,调离或免职。

王云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