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15日起山东全省所有代售点均可买动车票

2011-07-13 07:19:00    作者:杨传忠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车票 实名制 济铁 全省 济南铁路局
[提要] 12日下午,记者从济南铁路局客运部门获悉,随着火车票代售点所需的实名制识别器全部到齐,继第一批119家代售点具备实名制车票发售资格后,济铁其余375家社会代售点也将全部具备实名制车票发售功能。

  本报济南7月12日讯(记者 杨传忠) 12日下午,记者从济南铁路局客运部门获悉,随着火车票代售点所需的实名制识别器全部到齐,继第一批119家代售点具备实名制车票发售资格后,济铁其余375家社会代售点也将全部具备实名制车票发售功能。7月15日上午8点起,市民就可持有效证件到全省任一代售点购买动车票(含G和D字头)了。

  12日上午,济南东部新城一火车票代售点经理兴冲冲地给记者打来电话,在苦等了40多天后,他所经营的代售点终于盼来了“久违的春天”。11日晚10点左右,他们接到了铁路部门的紧急开会通知,第二天上午济铁宣布了“关于开通第二批实名制代售点名录的决定”。

  6月1日全国动车实名制实施后,济南铁路局囿于实名制识别器不足等原因,第一批仅在全省开通了119家具备实名制车票发售资格的代售点。其中济南只有37家,这仅占代售点总数的约四分之一,一时间市民购买动车票变得非常不便。随着实名制识别器陆续安装到位,济南铁路局宣布将于15日起放开第二批共375家代售点的实名制销售资格。这意味着,济铁目前保有的494家代售点将全部具备动车票发售功能。

    

    京沪高铁再“趴窝”济南西站40多趟列车晚点

   京沪高铁又出现故障 青岛多趟列车受影响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