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高速超车引纠纷五男子公然砸车 已被抓获

2011-07-13 07:23:00    作者:杜洪雷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砸车 超车 视频上传 淄博警方 车玻璃
[提要] 视频拍摄者乘坐的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被拦截,一辆警车从事发现场经过,但并未作停留。对于事件发生原因,“淄博警方”称“是由于双方在寿光因行车超车发生了纠纷,一方气不过,一直从寿光追到临淄,于是有了视频上的一幕。

  视频拍摄者乘坐的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被拦截,一辆警车从事发现场经过,但并未作停留。(视频截图)

冲突中,一名黑衣男子拿起砖头砸向前车窗玻璃。(视频截图)

  本报记者 杜洪雷

  近日,一个标题为《临淄高速路上惊人一幕》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视频中,5名男子在高速路上砸一辆轿车,而报警人自称是记者。7月12日,淄博警方公开回应称,这是一起因为高速超车引发的纠纷,报警人是一公司雇员并非记者。

  警车直接驶过暴力砸车现场

  7月8日,一段名为《淄博高速路上惊人一幕》的视频开始出现在微博、贴吧以及视频网站上面。该段视频只有2分13秒的时长,但是内容却非常火爆。根据画面判断,视频由轿车内的一个乘客拍摄,而地点则是在高速路上。

  视频一开始,一辆轿车横在了道路中央,而拍摄者乘坐的车被迫停下。“路上有歹徒。”车内拍摄者说,前面的那辆轿车上陆续下来了5名怒气冲冲的男子。随后,5名男子开始对着拍摄者的轿车砸了起来。其中两人使劲地拍打着车门玻璃,并不停地用言语威胁车内乘客。

  此时,车内乘客开始打电话报警,自称自己是记者,并告知他们位于临淄古车博物馆东100米处。其间,车外的男子将后视镜打坏,而且砸着车玻璃喊:“敢超我。”后来,一名穿黑色T恤的男子开始拿着一块砖头砸车玻璃,并口吐脏话。在视频31秒左右的时候,一辆警车从事发现场经过,但是并没有停车,而是直接驶过。

  很快,这段火爆的视频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震惊,无法无天!”很多网友看到视频后不禁发出如此感慨。

  此后,网友从纯粹关注砸车事件转移到对视频中警车“视而不见”从现场经过进行质疑。“警车很淡定呀。”网友认为警车应该停下来,制止正在发生的违法事件。

  主要涉案人员目前已被抓获

  在网络热炒视频的时候,淄博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淄博警方”从7月9日开始就其中一些问题陆续进行回复。7月12日,“淄博警方”就砸车事件中网友的部分疑问进行了全面回复。

  关于报警人的身份,“淄博警方”称是某公司的雇员,而并非记者。

  同时,对于事件发生原因,“淄博警方”称“是由于双方在寿光因行车超车发生了纠纷,一方气不过,一直从寿光追到临淄,于是有了视频上的一幕。”

  对于视频中警车视而不见的镜头,“淄博警方”称,路过的警车喷的标识是法院。法警是人民警察,但与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职责有所不同,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参阅《人民警察法》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暂行条例》。但是,“淄博警方”认为,那辆法院的警车这样过去是不妥的。

  据“淄博警方”表示,早在视频上传之前,公安机关已经将主要涉案人员抓获归案。但是由于部分人员未到案,为防止其串供、掩盖事实真相,公安机关目前无法公布案件详细过程,待所有涉案人员到案、案件结案后,微博将第一时间公布详情。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