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郯城氯气泄漏致125人受伤 当地政府称不存在瞒报

2011-08-15 07:05:00    作者:王洪涛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氯气泄漏 恒通化工 中毒 氯郯城氯气泄漏
[提要] 记者14日下午5点从郯城县宣传部门获悉,8月11日晚发生在该县阳煤恒通化工的氯气泄漏事件,已得到及时有效处置,125名伤者均得到及时救治,目前病情都有不同程度好转,无生命危险,事故中无人员死亡。

  本报郯城8月14日讯(大众日报记者 王洪涛) 记者14日下午5点从郯城县宣传部门获悉,8月11日晚发生在该县阳煤恒通化工的氯气泄漏事件,已得到及时有效处置,125名伤者均得到及时救治,目前病情都有不同程度好转,无生命危险,事故中无人员死亡。

  8月11日晚9点20分,郯城阳煤恒通化工东区氯气管道出现一处泄漏。事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至9点43分,漏点已被完全控制。该县及时组织有关人员对厂区周边企业、居民进行走访排查,安排有不适反应者迅速到医院就诊。

  据郯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鲁香武介绍,事故发生后,该县共接诊483人次,其中重度中毒2人,目前已被转移到临沂市医院,经省市专家会诊,目前无生命危险;中度中毒1人,轻度中毒3人,观察对象119人。事故无人员死亡,此前有报道称3人死亡的报道不实。伤者的检查报告显示,他们多为肺部感染性病变或气管炎、支气管炎,症状表现为咳嗽、嗓子疼痛等,目前均在医院接受吸氧和输液治疗。伤者经输液治疗后都有不同程度好转。截至14日下午5点,中度中毒的1名伤者已转为轻度,轻度中毒的3人中已有1人转为观察对象。所有伤者治疗都是免费的,具体善后处理工作正在开展。

  此前,在12日1时30分郯城官网的通报中,称在此次氯气泄漏事故中有8人中毒,由此出现了“瞒报”的传言。对此鲁香武介绍,事发当晚,很多群众陆续来院就诊,没有来得及进行详细统计,所以只标明了轻度以上患者为8名,对轻度以下有刺激性反应的人员使用了“部分人员”的字眼,此次是把出现不良反应的人数具体化了,并不是瞒报。

  经初步调查,氯气泄漏是由于管道短接处出现漏点造成的。事故发生次日,郯城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通报事故情况,责令阳煤恒通化工东厂区立即停产停业整顿,并在全县开展以化工企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鲁香武表示,事发当晚环保技术人员就对事故周边地区的空气和水体进行了多次监测。截至12日0点30分,各项检测表明空气中已无氯气残留,各项指标均恢复正常值,目前仍在实时检测。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