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拓展训练让员工赤脚走火炭 30人脚底被烫伤

2011-08-25 07:30:00    作者:董钊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拓展训练 训练基地 拓展培训 治疗 烫伤
[提要] 23日晚,济南一公司组织员工进行拓展训练时,不料有近30人因脚底烫伤被送进医院。23日晚上11点左右,几辆来自历城区人民医院、山东省警官总医院的急救车快速驶入济南南部山区锦绣川水库北侧的一家拓展训练基地。

  本报济南8月24日讯(记者 董钊) 23日晚,济南一公司组织员工进行拓展训练时,不料有近30人因脚底烫伤被送进医院。原来,这些人参加了名为“赤足走火炭”的拓展项目,即让人光脚从火炭上走过。按照培训方的说法,该项目是受训公司自行增加的,主旨在于“磨练意志力,挑战极限”。

  23日晚上11点左右,几辆来自历城区人民医院、山东省警官总医院的急救车快速驶入济南南部山区锦绣川水库北侧的一家拓展训练基地。就在此前不久,120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家公司的近30名员工在篝火晚会中参加一个极限训练项目,脚底被烫伤。

  之后,这些伤者被送进历城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24日凌晨4点多,15名伤情较重者又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烧伤科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24日清晨5点半左右,在济南市中心医院,15名伤者在接受紧急治疗后,分乘几辆出租车离开。“走时他们的双脚裹着纱布,行动多少还有些不方便。”目击者介绍。随后,记者从拓展培训机构了解到,这15名伤者已乘车返回训练基地,继续接受训练。

  24日上午10点多,记者赶赴位于锦绣川水库北侧的这家训练基地,此时基地大门紧闭,嘹亮的口号声从院内传出。在该基地大门一侧,挂着两块牌子:军辉军训培训基地、企业特种兵训练基地。

  在这家培训基地门口,一名身着迷彩服的女士接待了记者。该女士确认,23日晚间确有近30人在进行“赤足走火炭”的拓展项目时烫伤了脚底。

  这位女士称,伤者来自济南一家公司。“他们白天进行了30公里拉练,很多人脚上都起了水疱。篝火晚会即将结束时,他们突然在地上铺了火炭,要员工不分男女都要赤脚走过去。”这名女士表示,拓展训练是为了锻炼销售人员的意志,挑战人的潜能极限。“在这次训练中,我们基地本身没安排这个项目,这家公司自行增加了这个项目。”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