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开发商瞄准刚需购房群体 中小户型成推介重点

2011-09-18 08:12:00    作者:张璐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购房 中小户型 开发商 楼市 楼盘 房源 一线城市 买房
[提要] 虽然市场低迷,但刚性购房的存在依然让楼市有成交存在。17日,秋季房展会进入第二天,参展开发企业针对刚需购房群体大打优惠牌,中小户型是重点推介对象。

  本报济南9月17日讯(记者 张璐) 虽然市场低迷,但刚性购房的存在依然让楼市有成交存在。17日,秋季房展会进入第二天,参展开发企业针对刚需购房群体大打优惠牌,中小户型是重点推介对象。

  尽管秋雨来袭,但17日上午,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的大厅里仍聚集了大批市民,有意购房的市民围在销售人员面前,详细了解楼盘的位置、户型以及周边配套。

  自年初开始的限购政策已在济南落地,8月再度传出限购扩容的信号。受政策影响,济南楼市成交下滑迹象明显,不少展商称,140平米以上的中大户型成交受到较大影响。楼市后市降价预期也在市场上制造了浓重的观望情绪,受其影响,大部分开发企业年度任务完成几无可能。

  但不少展商仍称,相比沿海和一线城市,济南投资、投机购房行为比例较低,政策调控再严厉,刚需购房群体让济南楼市依旧有成交产生。因此展会上,绝大部分展商都有中小户型房源推出,而配合中小户型的优惠也是为了在低迷的市场状况下争取更多刚需群体。

  上述判断在展会上得到印证,济南市中区的陈女士称,来展会的目的是帮儿子挑选婚房,90平米的两居室是首选。陈女士认为,虽然调控已经在成交方面有明显抑制作用,但济南房价依然在高位运行,考虑到孩子很快就要结婚,买房已成为当务之急。陈女士认为,以刚需为主的中小户型的商品房,未来价格变化不会很明显,“跌也跌不了多少”。由于多个楼盘在展会上都有中小户型房源,一圈下来陈女士手里已经拿了三四家楼盘的宣传单。

  记者在展会现场了解到,顺应这一变化,中小户型已成为很多开发企业重点推介的对象,济南东部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称,参展的项目中小户型占六成以上,其中既有五六十平米的一室一厅,也有八九十平米的两室两厅。

  同时,展会上不少企业特意对刚需购房提供大幅优惠,一个17日开盘加推的项目称,展会期间签约购房的市民,在正常优惠的基础上,再额外享受总价3万元的优惠。销售人员表示,这种优惠“主要是吸引刚需客户购房”。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