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泉城筹建首座餐厨垃圾处理厂日处理垃圾200吨

2011-09-29 07:46:00    作者:牛远飞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厂 首座 厌氧发酵 沼气
[提要] 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后,回收起来的垃圾先滤出油脂,再分离出其他杂质,通过厌氧发酵工艺对产生的沼气进行发电。该负责人表示,刚开始发电量不会很大,随着餐厨垃圾逐渐增加,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将逐渐显现。

  本报讯 记者9月22日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目前济南市正筹划建设首座餐厨垃圾处理厂,设计每日处理餐厨垃圾200吨,通过厌氧发酵工艺对餐厨垃圾产生的沼气进行发电上网,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目前,垃圾处理厂筹建方案正在审批中,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0月底前完工。

  餐厨垃圾处理厂计划选址于绕城高速以东的孙村片区,一期工程计划明年10月完工,日处理餐厨垃圾200吨,等到二期工程完成后,日处理餐厨垃圾可达到400吨。据了解,济南每天产生餐厨垃圾近400吨,而相关部门能有效回收的已达260余吨。这意味着,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后,济南市大部分餐厨垃圾能通过合理渠道消化掉。市城管局保洁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经初步测算,每吨餐厨垃圾处理成本约为200元,包括回收、运输、入厂处理等。按谁污染谁治理原则,以后产生餐厨垃圾的企业需要交费,但考虑到餐厨垃圾回收处理刚刚起步,计划前3年暂时不收处理费。

  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后,回收起来的垃圾先滤出油脂,再分离出其他杂质,通过厌氧发酵工艺对产生的沼气进行发电。该负责人表示,刚开始发电量不会很大,随着餐厨垃圾逐渐增加,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将逐渐显现。

王云峰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