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警方微博追逃 嫌疑人迫于压力自首

2011-09-30 14: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警方 微博 追逃 嫌疑人 自首
[提要] 本月月初,济南公安微博群发布了一条通缉令,通缉一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巧合的是,犯罪嫌疑人在查看济南公安微博时,突然发现自己已被警方微博追逃。

  大众网济南9月30日讯记者 韦辉 通讯员 孙海东 齐梅)本月月初,济南公安微博群发布了一条通缉令,通缉一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巧合的是,犯罪嫌疑人在查看济南公安微博时,突然发现自己已被警方微博追逃。迫于微博和网络舆论压力,嫌疑人于9月29日主动打电话投案自首。据了解,济南公安微博群共发布微博通缉令20余次,此前已有5位嫌疑人通过微博主动投案自首。

    8月31日晚8时30分,长清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长清万德辖区内一辆捷达车撞人后逃窜,车牌号未看清”。接警后,长清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传军、事故民警朱营、赵传刚迅速出警。经现场初步调查了解:8月31日20时10分许,一辆无牌轿车沿104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至527KM处(济南市长清区)与沿万北街由东向西步行的行人孙某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孙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长清分局刘刚局长要求:迅速摸排情况,查找犯罪嫌疑车辆,最大范围的公开案件信息给犯罪嫌疑人施加压力。长清分局迅速成立由副局长闫新珂、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海军任组长的专案组。走访排查案发时间出入车辆及开发泰安方向的车辆,部署开展各项工作。长清分局多警联动,指挥中心、交警、刑警、万德派出所等单位积极配合调查案件线索信息。“济南公安微博群”、“长清公安微博群”快速跟进,及时发布采集信息及办案民警联系方式。

    9月1日,济南公安微博群发布“长清境内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请广大网友积极提供线索”信息图片,向网友通报基本案情和联系方式,并向网友表明公安机关依法严格公正处理的明确态度。一时间该微博得到广大网友和媒体的普遍关注,济南公安微博群跟帖评论和转发微博超过5000条。

    9月30日,犯罪嫌疑人迫于“微博”舆论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据嫌疑人交代,案发后其很害怕,天天上网看信息。当其看到济南公安微博群“微通缉”后,心理压力很大,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后,决定主动到警方联系投案。日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刘宝才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