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整顿高速交通秩序 超速50%以上吊销驾照

2011-10-21 07:32:00    作者:董钊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驾驶人 规定车道 超速行驶 机动车驾驶证 驾照
[提要] 从现在起至12月20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冬季行动。根据部署,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实行24小时勤务,并将10月20日、11月1日、11月10日、11月22日、12月1日、12月13日定为全省统一行动日,集中进行查处,切实形成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

  本报济南10月20日讯(记者 董钊 通讯员 安波 魏立娟) 从现在起至12月20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冬季行动。对于超速50%以上、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人,将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此次整治行动以京沪、京台、沈海、济广、青银、青兰、日兰等主要高速公路,以及各地交通流量大、地位重要的高速公路为重点路段;以公路客运车辆特别是跨省长途客运车辆、卧铺客车及其驾驶人、旅游包车特别是跨省旅游包车及其驾驶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其驾驶人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严厉查处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超员载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部署,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实行24小时勤务,并将10月20日、11月1日、11月10日、11月22日、12月1日、12月13日定为全省统一行动日,集中进行查处,切实形成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

  行动期间,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在事故多发路段增加移动测速点,每天测速时间不少于8小时。对于超速50%以上、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人,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其超速数值以所行驶路段的限速标准为依据。对在行车道上违法停车的,按照规定对违法当事人一律记6分;对于大型车辆违法占道行驶的,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托收费站或引导至服务区予以处罚;对于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对违法当事人一律记6分。

  各地将启动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设立临时执勤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特别是非班线包车、卧铺客车、被举报违法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登记。对客运企业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在查处后48小时内通报其所属单位,责令车辆单位按照内部管理制度进行教育和处罚。对故意损毁高速公路护网等设施进入高速公路的,移交地方公安机关处理。对在高速公路周边定点转运旅客的“黑车”,移交交通运管部门处理。

  处罚规定:

  1、超速50%以上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在行车道违法停车一律记6分;

  3、大型车辆违法占道行驶,到收费站或服务区处罚;

  4、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一律记6分。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