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高物价催热翻新生意 羽绒服翻新店日赚千元

2011-10-21 07:51:00    作者:尚青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羽绒服 翻新 大连路 岛城
[提要] 去年棉花五六元一斤,身价挺高,但是根据有关统计,仅近半年,国内棉花价格累计下跌近40% 。穆学芬说,“有的客户拿来的羽绒服都是上千块钱买的,里面的羽绒都非常好,有些店铺会偷换羽绒或使用劣质面料来降低成本。

  去年棉花五六元一斤,身价挺高,但是根据有关统计,仅近半年,国内棉花价格累计下跌近40% 。可是棉价下跌,羽绒服价格反而上涨。10月20日,记者走访岛城商场了解到,新款羽绒服动辄上千元。羽绒服价格上涨催热羽绒服翻新市场,业内人士介绍,偷换面料、以次充好是不良从业者的惯用手段。

  面料价格没怎么降

  去年棉花身价一路走高,从4块多一斤涨到6块多一斤,今年棉花丰收,价格却大跳水,但是秋冬装的价格不跌反涨。10月20日,记者走访了岛城几个大商场和超市,2011新款羽绒服开始陆续上市,价格非常高。品牌羽绒服步入“千元时代”,有的羽绒服价格高得有点离谱,在网上,记者发现最贵的一款白鹅绒羽绒服居然卖到24500元。

  岛城一家知名国际品牌羽绒服的代理商朱女士跟记者说,虽然棉花的价格下跌,但是面料等材料的价格降幅很小,随着人工费、油费等成本增加,羽绒服的价格肯定要涨,但是今年的涨幅不大,一件中高档羽绒服也就涨了一两百元左右。

  动辄千元的价格,让一些精打细算的市民尝试羽绒服翻新,虽然还没有到穿羽绒服的时候,但是记者调查发现,羽绒服翻新市场已经开始热了。

  在大连路一家翻新羽绒服的店里,老板娘穆学芬和两位工人正在忙活。她跟记者说,自己老家是江苏无锡的,和老公一块来青岛做羽绒服定做翻新生意已经六七年了。“现在生意一年比一年好,刚开始的时候,羽绒服便宜,大家对羽绒服翻新这个行业不太了解,现在大家知道翻新比较便宜,很多过来翻新的。”穆学芬说,因为生意好,她和老公已经开了三家店,生意都不错。

  “现在算是翻新生意的淡季,但每天都有四五个顾客拿羽绒服过来翻新。”穆学芬说。

  翻新价格上涨了

  生意好了,肯定也得涨价吧?

  穆学芬说,价格确实涨了,但跟顾客多少没有太大关系,主要还是成本增加了。“棉花价格现在很低,但是面料价格基本没降,一些半成品的价格反而高了。而且房租、工人工资都在涨,所以价格也就跟着涨了。”

  据穆学芬介绍,今年翻新一件羽绒服的价格在200元~260元之间,这个价格比去年高了20元~40元。

  现在从事羽绒服翻新的店铺有不少,很多店铺都在网上打广告。记者联系了其中一家店铺的负责人田女士,她跟记者说,翻新一件羽绒服的价格在160元~400元之间,至少比去年涨了20元。

  穆学芬在大连路的店铺也就10平方米,她跟记者说,旺季一天能接20单生意,一天至少有4000元收入。

  代理商朱女士算了一笔账,好面料也就20元一米,一件羽绒服需要3米面料,再加上衣服里子,一共不会超过一百元,普通的面料更便宜。再除去房租、工人工资,这个10平方米的小店到旺季时日入千元不是问题。

  有的店私下动手脚

  业内人士介绍,因为开这种店的门槛低,一些店铺每年会换一个地方,就是因为“私底下动手脚”。

  穆学芬说,“有的客户拿来的羽绒服都是上千块钱买的,里面的羽绒都非常好,有些店铺会偷换羽绒或使用劣质面料来降低成本。”

  据介绍,翻新一件羽绒服需要两个小时,朱女士提醒市民,如果要翻新,一定要去正规店铺,另外,翻新后最好将羽绒服送到洗衣店进行消毒以保证卫生。“一定要索要票据,如果出了问题,可以作为索赔的凭证。”朱女士说。

  文/图 记者 尚青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