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明年高考一分为二 分春夏两季报考

2011-10-22 08:15:00    作者:杨凡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 春季高考 高考报名 毕业生 招生考试 对口招生 高职院校 录取工作
[提要] 2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2年起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实行面向不同学生类型的分类考试办法,即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有关文件明确,允许考生相互兼报两季高考,这也意味着传统意义上的“一考”定终身在我省将变为两次,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增加了

上海学生在参加春季高考。 (资料片)

  本报济南10月21日讯(记者 杨凡) 2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2年起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实行面向不同学生类型的分类考试办法,即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有关文件明确,允许考生相互兼报两季高考,这也意味着传统意义上的“一考”定终身在我省将变为两次,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增加了。

  据了解,春季高考,为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由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主要为高职院校选拔合格生源。考试时间为当年的5月份。

  夏季高考,为重点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继续执行全国统一的招生考试政策和考试时间,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

  按照文件规定,2012年夏季高考报名条件与往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相同。而以往每年5月份进行的高职对口招生考试变身春季高考。

  变身春季高考后,仍然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但与以往高职对口招生报名条件不同的是,往年“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者不得报考高职对口”,而今年明确允许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

  有关文件还明确,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报名、考试与录取工作分开进行,允许考生相互兼报,这也意味着考生参加高考的机会增加了一次,被录取的机会也将增加。

  根据我省2011年至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我省从2012年起实行普通本科与高职分类考试,主要是有利于对不同层次高校进行分类指导,建立多元录取的招生考试制度。

  “成才路径如果是立交桥而不是独木桥,可能在一条路上就不会那么拥挤了。”济南一中校长尹守峰接受记者就分类考试问题的采访时曾表示,有的孩子也许不适合普通本科,更适合职业学校,那就没必要去挤普通高考这一条路。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