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男子假扮军官骗财骗色 脚踩四只船骗3万(图)

2011-11-02 07:42:00    作者:   来源:青岛早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某 骗财骗色 军官证 男子 派出所 珠海路 女青年 军衔 部队 中校
[提要] 到了派出所,张狂的王某甩出假军官证让民警“赶紧放人”,被珠海路派出所两名从部队转业的民警一 到了派出所后,在女朋友的陪伴下,张狂的王某又拿出自己的假军官证来“亮明身份”,结果被正宗的转业军官一眼就看出了破绽。

  青岛市一家热电公司内负责锅炉的王某办了本假军官证,多次用它买火车票插队成功后,他干脆摇身一变成了假证里描述的中校军官,以此身份同时和四名女青年谈起恋爱,骗取她们钱财3万余元。10月29日凌晨,王某在与大学生女友高某约会时,一直吹嘘懂法语的他险些被一名法国留学回青的男青年识破,于是挥拳打人。到了派出所,张狂的王某甩出假军官证让民警“赶紧放人”,被珠海路派出所两名从部队转业的民警一

眼看出破绽,不得不交代自己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事情。昨天,王某被市南警方刑拘。

  打人男甩出“军官证”

  昨天上午,珠海路派出所民警介绍了整件事情的经过,在10月29日凌晨1时许,110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香港花园A座有人打架闹事,110民警当即赶到现场将打人的王某及其女友等带回派出所。

  “原本就是普通的治安案件,双方动了拳头,但没有什么太严重的伤。”民警表示,像这类案件他们一般会先予以调解,可打人的王某根本不配合,还穿了一件没有军衔的军绿色上衣、裤子,样子和陆军军装十分相似。“我们问这个王某要身份证,结果他拿出一本红色的军官证甩到桌子上。”民警介绍,王某表示自己是名高级军官,要求民警“别叨叨,赶紧让我走。”

  民警看到王某毫无军人的样子,服装也十分可疑,就拿起军官证找来派出所内两名从部队转业的民警辨别真伪。看到民警怀疑自己的军官证,王某开始叫嚣起来。从派出所内的视频监控中记者看到,王某先是称 “我上面有人,你们惹不起”来吓唬民警,又吹嘘“我的工作性质是保密的,你们敢查我就倒霉了”,称自己在即墨的栲栳岛上任职。

  “军官证”气笑了民警

  “穿着陆军的服装,拿着陆军的军官证,非说自己是海军。”民警看到王某的军官证后,差点笑出声来。“王某的军官证写着他是参谋副营长,还是中校,这压根就是假的嘛。”民警解释,在部队里你要不就是参谋,要不就是副营长,根本没有“参谋副营长”这个职务,而且一个副营长最多是少校军衔,不可能有中校这么高。

  “假证贩子这是‘坑爹’呢,给我这么个假证。”王某摇着头说,他只好承认自己是名冒牌军人,真实的身份是一家热电公司的员工,负责烧锅炉供暖,军官证是自己看了办假证的小广告后,花150元办的,穿军装的照片也是合成的。

  拿到假证后,老家在淄博的王某起初就是用它到火车站买票时插号,连续几次不排队就拿到票后,王某觉得这个身份不错,在网上聊QQ或者和朋友交谈时,就不再说自己是热电厂的工人,而是自称军人。

  险些露馅才气得打人

  王某随后的供述更是让民警气愤。原来他打人当晚是和女朋友一起到香港花园参加朋友聚会,“我这个女朋友是大学生,我在路边看见她长得不错,就上前搭讪认识了。”王某说,自己当时假称是转业军官,在市政府机关工作,家庭条件很好,这名姓高的女生就给他留了电话,两人随后展开热恋。

  在谈恋爱过程中,王某为标榜自己,称自己法语很棒,经常教法国留学生学汉语。结果在这次朋友聚会时,高某的一名男性朋友恰好从法国留学回青,得知王某法语很好想和他交流下语言,就用法语问了王某一句 “你会说法语吗?”压根不知道对方说什么的王某担心露馅,顿时恼羞成怒挥拳相向,质疑对方“难道你在怀疑我”来掩饰自己的心虚。

  到了派出所后,在女朋友的陪伴下,张狂的王某又拿出自己的假军官证来“亮明身份”,结果被正宗的转业军官一眼就看出了破绽。

  脚踩“四只船”同时谈恋爱

  发现王某涉嫌假冒军人后,民警开始对其展开讯问,很快在其手机内找到线索。“他手机里至少有4名女性给他发短信时,语言十分暧昧,称他为‘老公’,或者自称‘老婆’,其中一条是事发当晚,问他什么时候回家睡觉。”民警看到这样的短信时也有点糊涂,赶紧讯问王某是怎么回事。根据王某交代,原来他同时和4名女青年保持着恋爱关系,其中有一人和他住在一起,其他几人中,甚至有人带他见过父母。

  当民警讯问王某是否使用假军官身份谈恋爱时,王某坦白表示“我不这么说她们不可能和我谈对象”,并解释自己是 “想等和她们产生感情后再将实话告诉她们”。至于到什么时候才坦白,王某表示“到了谈婚论嫁时再说”。

  据王某讲,自己在部队附近租住了房子,和这些女友大都是在网上、酒吧里认识的,和她们搭讪后,就会主动给她们看假军官证,然后吹嘘自己在市政府机关工作。开始他还以为这些女青年很难相信,结果没想到4个人都对自己的假身份深信不疑。

  据王某交代,自己问第一名女友姜某要过5000元钱,是以要买房子为名要的,从第二名女友李某手里骗走3万,借口是上济南去治疗腿伤,但其实治伤只花了1000多元,剩下的2万多元用于结交其他女友的花费。

  这4个女的他都“没看好”

  王某的这4名女友,有3人已经工作,都算得上是白领阶层,年纪最小的高某则是一名大学生。对于自己这4名女友,王某自己也有评价。对于在网上认识的姜某,王某表示因为自己答应给姜某买东西一直没做到,所以就不敢和对方再联系;对于年纪最大的李某,王某表示这个人比较过日子,但是自己家里人没看好她,所以自己一直在疏远对方,但还没有甩掉;对于今年10月初刚认识的艾某,王某说她本人没有网上的照片好看,两个人在一起没什么感觉,但还保持联系;对于在酒吧里认识的大学生女友高某,王某表示她很单纯,说什么信什么。

  得知男友是骗子两女子呆坐半天

  据记者了解,珠海路派出所民警目前已经联系到这4名受害中的两人,她们得知王某被带到派出所后,都表示十分担心,询问“我男朋友出什么事了?”等在派出所知道自己被骗后,这两名女青年都瞬间变得面无表情,呆坐在椅子上半天醒不过神来,怎么都不肯相信。

  珠海路派出所民警表示,类似这样的案件并非个例,此前他们也曾侦破过这样的案件,同样有多名女青年被骗子所骗。“这些案件中,嫌疑人的招数并不怎么高明,但是受骗的女青年却基本都有一个共同的弱点,就是爱慕虚荣。”民警解释,当嫌疑人抛出自己伪装的假身份后,这些女青年都被迷花了眼一般,不考虑对方说的是否属实,就一头扎进骗局中。

  民警:怎么想到用假军官的身份去欺骗女青年?

  王某:开始办假证时没想这样,就是图个好玩,买火车票不用排队。后来一看没人怀疑啊,我就又从网上买了假军装,出门就穿上。

  民警:你的服装也没有军衔,不怕被人看出来?

  王某:我和她们说自己已经转业,军衔被收回去了,但是我很喜欢部队,所以转业了还继续穿。

  民警:你每天就这么骗,没有心理压力,不担心露馅吗?

  王某:她们都没怀疑过我,还给我钱花,我就想和她们谈出感情分不开了再说自己到底是干什么的。

  案例一

  21岁的胶南青年纪某假称父母是富商,办理假记者证,开着租来的宝马、奥迪等高档轿车,通过谈恋爱等方式,对女青年实施诈骗。今年6月,珠海路派出所接到受害女市民报案,在7月13日将纪某抓获,纪某交代作案7起,诈骗近5万元。

  案例二

  因为诈骗,云南的王某入狱3年,出狱后他以“富二代”的身份继续骗财骗色。去年1月,珠海路派出所接报警后,通过未上当的女青年将王某钓至东部一家商场抓获。王某交代,他出狱后已连骗20多名女青年,其中青岛就有10多人上当。虽然王某只有小学文化,但受骗人却大多是女大学生。

  案例三

  23岁的平度青年陈某刚刚出狱第二天就骗财骗色,并以骗为生,最终在去年12月被珠海路派出所民警查获。“真不是我有本事,她们太好骗了。”有5次前科的陈某面对记者镜头,嘻皮笑脸地交代诈骗的过程,表示要不是对方想占便宜,自己也不会得手。

隋乔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