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第二届尼山论坛明年5月举办

2011-11-29 07:33:00    作者:师文静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尼山 论坛组委会 人类和谐宣言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 文明对话
[提要] 届尼山论坛第四次筹备会议28日在北京召开。筹备会透露,第二届尼山论坛将于2012年5月21日至23日(5月21日为联合国“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在山东尼山举办。

  本报北京11月28日讯(记者 师文静) 第二届尼山论坛第四次筹备会议28日在北京召开。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尼山论坛组委会主席许嘉璐主持会议,尼山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和论坛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
  筹备会会议研究了第二届尼山论坛的有关事项,一致认为举办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参与世界文明对话、促进文化相互借鉴,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共同维护文化多样性的重要措施。
  许嘉璐称,第二届尼山论坛应该在首届尼山论坛的基础上更加深化。首先,第二届尼山论坛的学术交流应更加具备深度,参与尼山论坛的学者、博士等提交的学术论文应该有深度。其次,尼山论坛的主题应该关注当下,尼山论坛不仅是在书斋中回顾历史,更应该关注当下世界、中国的种种现状,无论是哲学、历史、文学和宗教都应该关注眼前的问题,并探讨解决之道。第三,对尼山论坛本身的对话作深入的探讨,对话必须在自己信念的基础上说服自己说服别人。
  筹备会透露,第二届尼山论坛将于2012年5月21日至23日(5月21日为联合国“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在山东尼山举办。主要活动包括,高峰主旨论坛与学术对话、博士论坛、《人类和谐宣言》签名等重要内容。拟邀请国内外重要嘉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外国前政要以及各方代表参加。
  筹备会确定第二届尼山论坛主题为“和而不同与和谐世界:信仰·道德·尊重·友爱”。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