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办个假离婚证就买限购房?假证团伙瞄准限购群体

2011-12-07 10:20:00    作者:孙晓伟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孙荣 离婚证 办假证 购房贷款 购房者
[提要] 限购令之下,买房的程序更严格了,各种各样的证明不仅手续繁琐,还卡住了不少购房者。10月31日,公交分局第四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将快递员张龙、办假证的孙荣涉案人员一举抓获归案。

办假证者赫然打着“索马里证件集团”、“东南亚证件集团有限公司”记者 潘炳 摄

  限购令之下,买房的程序更严格了,各种各样的证明不仅手续繁琐,还卡住了不少购房者。针对限购带来的问题,省城一假证团伙瞅准“商机”,拉拢售楼员通过给买房者提供包括假离婚证在内的各种假证明来牟利,并形成一条制贩假证的利益链。日前,济南公交分局第四派出所破获一起制贩假证案件,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5人。

  给假证贩子打工时偷师

  师傅退出江湖她出山

  孙荣是湖南双峰县人,2011年春节过后,她也随着打工的人潮来到济南后,跟着一制售假证的老板从事办假证生意。看到生意还挺红火,她就忙中偷师,跟着老板学了不少手艺。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老板萌生退意之后,孙荣将老板的设备盘下来,走上“创业”路。

  最初,除了在伪造证件逼真程度上下苦功以外,她也仔细揣摩市场,不安心简单做个毕业证啥的,希望能不断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

  限购令出台

  让她发现“生财路”

  偶然间,在售楼处咨询房价时,购房者的谈话让孙荣眼前一亮。“我本身有两套房子了,限购令规定我不符合购房的条件,怎么才能办出贷款来呢?”一位购房者向售楼员询问不符合条件如何申请购房贷款。

  “我是做个体生意的,没有银行流水该怎么办呢?”面对购房者的不同问题,售楼员信誓旦旦地告诉客户,总会有办法的,放心,交给他们可以解决,到时候办一套假离婚证、单身证明或者工资流水就可以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心想要扩大业务的孙荣发觉这是一条新的“生财”之路。

  盯紧各大售楼处

  拉拢售楼员帮忙“揽活”

  此后,孙荣将丈夫拉上,开始到各售楼处撒名片。“印制的名片上都是化名,还赫然印着诚信办证公司或者东南亚证件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分局第四派出所所长马军介绍,在抓获疑犯孙荣之后,缴获伪造各类公章1万余枚、伪造证据数本,打印机、电脑、压膜机、制作公章工具及钢印等设备。

  撒名片之后,孙荣就经常接到咨询电话,如果是售楼小姐咨询,她就以利益分成为诱饵。“一张纸的流水成本最高一元钱,而面向购房者的费用在200元-3000元价格不等,这其中分种类,办理假的离婚证、资信证明、银行流水、劳动保障缴费证明,种类不一样,价格不一样。”公交分局第四派出所副所长刘伟介绍,由于给售楼员提成,在利益链条的驱动下,很快就有人铤而走险。

  雇快递员送货上门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很快,孙荣的业务越来越红火,但一直谨小慎微的她知道自己干的是违法的事。为了规避风险,孙荣选择了快递运输交货,并在快递送货过程中,结识了张龙(化名)。

  开始张龙也不知孙荣送的什么,上面只标明文件,随着业务量的加大,孙荣有意无意的给张龙点好处费,张龙对这个客户也很满意,明知送的是假证但是仍旧帮忙送货。

  10月31日,公交分局第四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将快递员张龙、办假证的孙荣涉案人员一举抓获归案。截至目前孙荣及其丈夫王某、张龙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相关涉案售楼五名工作人员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记者 孙晓伟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