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对在建在售商品房体检 非法集资成重点

2011-12-10 08:36: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非法集资 房地产市场调控 商品房销售 预售许可证 商品房项目 资质证书 非法集资
[提要]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获悉,12月8日至12月31日,济南市将开展一次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专项检查,涵盖开发建设、销售、交付、工程款支付等各个环节,其中开发商非法集资是此次检查的一个重点。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获悉,12月8日至12月31日,济南市将开展一次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专项检查,涵盖开发建设、销售、交付、工程款支付等各个环节,其中开发商非法集资是此次检查的一个重点。

  房地产企业如果出现非法集资行为,将会埋下重大隐患,尤其是非法集资之后卷款跑路的恶性事件,不但会扰乱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严重的还会引发社会动荡。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检查将对可能存在非法集资的房地产企业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以商品房销售、返租、回购、转让、加盟等方式非法集资,做好预警和防范工作。“项目投资中是否存在民间融资、民间借贷资金?这将是重点检查的对象。”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开发建设环节,未取得资质证书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资质证书未按期年检、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工程款支付不及时等行为将会列为重点打击对象;在销售交易环节,严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未按预售许可批准的范围预售房严禁开发企业哄抬房价、诱导欺骗消费者;在交付使用环节,配套设施一定要完善,严禁随意改变公共服务设施的使用用途。

  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不但有利于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成果,而且可以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避免交房之后的一些后续纠纷。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