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到东营明年初建高速双向4车道投96.5亿

2011-12-15 07:36:00    作者:吕增霞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省发改委 高速路 济东 济南 利津县
[提要] 绿色标线:济南至东营原线路。建成后东营到济南 开车缩短半小时以上  目前东营与济南互通的交通工具有客车、火车还有自驾车。济东高速修建成之后,东营济东高速公路(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大体线路将与220国道方向平行,经济阳、滨州至东营。

  红色标线:济东高速大体线路;   绿色标线:济南至东营原线路。(示意图)

  本报东营12月14日讯(记者 吕增霞 通讯员 王卫东 王学钧) 14日从东营市政府获悉,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的工程可行性报告已通过评审,环评和土地预审工作也已完成,省发改委已经批复立项。这项总投资为96.5亿元的公路项目将于2012年年初开工建设。
  据了解,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项目是我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的组成部分,也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与省会济南都市圈联系的重要通道。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加快建设东营至济南高速公路等8条高速公路,该建设项目位列第一,2012年年初将开工建设。
  据了解,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工程,路线走向与220国道方向平行,建设期为36个月,总投资96.5亿元,该项目起自济阳县谢家北,与济乐高速公路相连,经济阳县、惠民县、滨城区、利津县,止于利津县皂坝头西,与东营港疏港高速公路相接。项目主线全长162.26公里。
  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8米。该项目在济阳西、滨州西2处设置枢纽互通式立交,在索家庙、曲堤、姜楼、辛店、麻店、滨北、滨州东、利津北、盐窝、陈庄南等10处设置一般互通式立交,设分离式立交22处;设特大桥2座,大桥17座,中桥35座。
  目前,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的工程可行性报告评审已通过,环评和土地预审工作已完成,省发改委已批复立项。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络,密切区域间联系,加快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与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建设。
    建成后东营到济南 开车缩短半小时以上
  目前东营与济南互通的交通工具有客车、火车还有自驾车。从东营到济南乘坐客车,需经过疏港高速,再经过东青高速、济青高速,大宇三个半小时就到,乘坐小巴得需要4个小时。如果乘坐火车,需要4个小时。如果是自驾车,经东青高速,然后转济青高速,2个小时多一点就可到达济南。
  济东高速修建成之后,东营济东高速公路(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大体线路将与220国道方向平行,经济阳、滨州至东营。目前济南至东营需要绕行青银高速然后转东青高速。济东高速公路修建完毕后,将比现行路线缩短60公里以上,济南到东营的行程将缩短半小时以上,这对东营港、滨州港两座地区重要港口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对黄河以北的垦利县、利津县、河口区、惠民地区的便利作用更加明显,最直接的便利就是缩短了路程。   本报记者 吕增霞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