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开发商下血本卖房优惠重重 市民多不买账

2011-12-26 07:31:00    作者:   来源:青岛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开发商 理财产品 开盘 购房者 卖房
[提要] 9、10月观望浓重,11、12月年尾捞底,购房者多变的心理状态足以证明,开发商唯有低价寻“生路”。于李沧北部的某楼盘正式开盘,记者一早赶到该项目位于李沧京口路附近的售楼处时,里面早已挤满了看房客。

  9、10月观望浓重,11、12月年尾捞底,购房者多变的心理状态足以证明,开发商唯有低价寻“生路”。为了赶在年底前赚足最后一桶金,年前的第二个周末,岛城又有多个项目或开盘或开始认筹。记者昨探访发现,开发商降低房价开始赢得购房者初步认可,售楼处内看房者较此前明显增多,但成交量却呈现进一步下降的趋势。

  现场

  争亮低价吸引购房者

  别墅起价只有14000元。昨日,位

于李沧北部的某楼盘正式开盘,记者一早赶到该项目位于李沧京口路附近的售楼处时,里面早已挤满了看房客。“正好今天周末有空,所以就带着家里人一起过来看看。 ”市民曹先生从市北驱车而来,他告诉记者,该项目此前曾大范围做广告称降价,为了解房产市场的真实情况,当天一早他便和家人赶了过来。曹先生从今年上半年前就想买房,但眼看国家调控政策日益严厉,他便放缓了买房步骤,尤其是年底前各开发商争相降价,更是让他感觉房价还有再次下调的空间。当天在现场了解完房价和项目所在地理位置后,曹先生并未当即决定。“感觉还有可能再降,等过完年再看看吧。”现场售楼人员则表示,当天前来看房的市民让他们也感觉较为意外。不过从当天的签约情况来看,结果并不是很理想。“大部分人还处于观望期,都觉得房价可能还会再降。 ”

  调查

  楼盘降价后再变相优惠

  赶在年前捞最后一桶金的不只该楼盘,记者调查发现,位于城阳白沙河的某楼盘虽然上月底已开盘,均价只有5950元每平米,但为了赶在年前冲量,该楼盘目前也推出了买房送地下车位的优惠。位于李沧北部的某楼盘虽然目前在售房源均为小高层,起价为6800元每平米,但目前也推出了团购活动,2人起即可享受91折优惠。开发区某大型品牌楼盘虽然开盘时间未定,但目前却推出了认筹活动,起价只有7780元每平米,目前也推出了报团享受2万元优惠的活动。开发区薛家岛某楼盘虽然开发时间定在元旦前后,但却推出了挑选1-6层房源参加团购活动,市民只要携相关证件免费签订团购协议,在开盘时即可享受2万元优惠,越早签订便可获得优先选房的权利。而在开发区卓亭广场附近的某楼盘,则推出了交2万认筹金享受每平270元优惠,开盘当日还可优先选房。

  相关链接

  住建部支持合理购房需求

  12月23日,住建部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部署明年楼市调控时提出,在延续2011年楼市调控的基础上,住建部将完善相关政策,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诸如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等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创新低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偏好“房地产投资”的居民为16.5%,较上季大幅下降7.1个百分点,这表明房地产投资不再是居民的投资首选,取而代之的是投资“基金、理财产品”,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接近监测以来的最低点。

  相关新闻

  岛城新房成交量12月底继续下滑

  来自青岛网上房地产的信息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时30分,全市当天共签约173套住房,其中非住宅47套,成交量较此前几个周末明显有所下降。目前,全市可售楼盘1237个,可售总套数146764套,可售房源再创新高。业内专家表示,青岛版限购政策日前已正式公布,相对于该政策实际调控效果,其对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心理打击作用更为明显。为积累资金以便顺利度过寒冬,各开发商眼下都祭起了降价大旗,而购房者的观望心态则再次浓郁起来,因此对开发商而言,下一步只有降价挽回购房者一条路可走。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