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省长质量奖"颁发 10家企业和3名个人获奖

2012-01-11 13:34:00    作者:王磊 盛堃 赵新婷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 2011省长质量奖 颁奖 企业 个人 省政府 质量
[提要] 今天上午,第三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颁奖大会在济南举行。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2011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公司董事长凌沛学等3人荣获2011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个人。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传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

    第三届“省长质量奖”颁发 10家企业和3名个人获奖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传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等领导与获奖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传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为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奖

主席台领导为2011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山东五征集团等2011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企业上台领奖

2011年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及龙头骨干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企业代表、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平发言

颁奖大会现场

    大众网济南1月11日讯(记者 王磊 盛堃 赵新婷)今天上午,第三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颁奖大会在济南举行。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2011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公司董事长凌沛学等3人荣获2011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个人。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传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
    根据《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企业和个人自愿申报、资格审核、社会满意度调查测评、专家组评审、企业答辩、现场审查、评审委员会审议和社会公示等程序,省政府研究决定,授予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和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公司董事长凌沛学等3名个人2011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经省质量兴省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授予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2011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
    在颁奖大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传忠表示,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连续三年成为省政府抓质量的重要抓手和一个重要导向,通过省长质量奖评选出的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促进了山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魏传忠还说,质量是系统工程,抓质量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山东省再接再厉,在质量兴省中大有作为。首先,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所有的企业都要围绕质量抓管理、创品牌,所有的企业在质量问题上都要负责任、守诚信。要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要加强技术创新,注重技术成果的标准化、专利化,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其次,政府要发挥领导作用,各级政府要把质量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整体谋划、统一部署、狠抓落实,要统一完善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承担质量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体系,努力实现质量提升与经济发展并驾齐驱。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介绍说,第三届省长质量奖评选有324万网民参与关注,目前全省已有15个市设立了市长质量奖,质量奖有力地推动了质量兴省战略的实施。本届政府设立省长质量奖以来,已有30家企业和13名个人获奖,15家企业和6名个人获得提名奖。在省长质量奖的带动下,山东名牌产品累计达到1728个,涌现出48个优质产品生产基地,中国驰名商标达到300个,列全国第二位。
    王军民还表示,2012年全省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热点行业,运用技术标准、认可许可等手段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利用联盟标准促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通过提高标准门槛防止盲目投资、重复建设,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以质量技术标准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去年我省主要工业产品采标率达95%以上,重点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达95%,出口产品合格率达99.94%。海尔、海信、重汽、青啤、张裕、东阿阿胶、青岛港、阳光大姐等一批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在工业、交通、服务业等领域保持质量优良的好成绩,为全省转方式调结构、提高效益、增加财政收入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慧敏,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省长助理陈光,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卓慧,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世瑛,省质监局局长丛大鸣等领导也出席了大会。

    附:2011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
    2011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利华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金猴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银香伟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1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个人: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公司总裁凌沛学、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文明、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贵海。

    2011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获奖单位名单:
    2011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企业: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胜利油田胜利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家家悦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东岳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龙口市丛林铝业有限公司。

    

    2011山东省省长质量奖颁奖大会实录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