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近期大幅度降温 大年初一山东部分地区最低-12℃

2012-01-20 07:04:00    作者:刘红杰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最低气温 大年初一 山东 鲁西北 黄色预警信号
[提要] 扰人的大雾随着冷空气到来仓皇离去,大风粉墨登场。省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到21日,我省海上将刮起东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增强到7~8级阵风9级;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

  本报济南1月19日讯(记者 刘红杰)扰人的大雾随着冷空气到来仓皇离去,大风粉墨登场。省气象台预报,近日我省将迎来大幅度降温天气,过程降温8~10℃,最低气温出现在23日(大年初一)早晨,部分地区最低温将下探至-12℃,出门给亲友拜年要多加衣物。
  20日(腊月二十七)是24节气中的“大寒”,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这是我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的最冷时期,风大,低温,易现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严寒景象。随着大寒的到来,一股冷空气不期而至。
  省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到21日,我省海上将刮起东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增强到7~8级阵风9级;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由于风力逐渐增大,我省大部地区大雾已经消散,为此,省气象台于1月19日11时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表示,近期我省气温将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8~10℃,最低气温出现在23日(大年初一)早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12℃,其他地区-7~-9℃,外出拜年的人们要注意保暖。
  具体天气预报为:
  20日(腊月十二七)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局部有小雨雪。东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4~5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腊月二十八)白天,全省天气阴转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腊月二十九)白天,全省天气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23日(大年初一)~24日(初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3级左右。
  25日(初三),全省天气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
  26日(初四),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