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韩家村出资50万元让192名农民游海南开眼界

2012-02-13 07:18:00    作者:晁明春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韩家村 海南游 村民 农民 领队
[提要] 2月9日中午,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候机大厅,手持由济南飞往海口航班的登机卡,将要进行海南5日游的杨秀英大娘心里有些紧张。杨大娘是济阳县济阳街道办事处韩家村的村民,这次包括她在内,共有30名村民到海南旅游。

  □通讯员 刘军 记者 晁明春 报道

  本报济南讯 2月9日中午,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候机大厅,手持由济南飞往海口航班的登机卡,将要进行海南5日游的杨秀英大娘心里有些紧张。“活到65岁了,今天还是第一次坐飞机。这是‘公家’掏钱送俺到海南岛去旅游呢。”杨大娘激动地说。

  杨大娘是济阳县济阳街道办事处韩家村的村民,这次包括她在内,共有30名村民到海南旅游。“领队”韩玉平介绍,活动是村“两委”组织的,村里符合条件的192名村民不用自己掏钱,将分四批乘飞机去海南进行5日游,今天出发的是第一批。

  由村里组织村民免费外出旅游,这在济阳县还是第一次。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国告诉记者,韩家村共有350人,去年村集体纯收入80多万元,加上往年积累,家底比较厚实。村委会想在春节前后搞点什么文化活动,结果村民们纷纷建议:这辈子吃穿不愁了,还是出去转转开开眼界比较好。于是大家一拍即合,便组织了这次海南游活动。

  据悉,这192名村民年龄都在18岁以上,65岁以下,每人的团费为2600元,全部由村委会承担。张建国说,如果大家愿意,明年他们将计划组织村民出国游。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