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还没开考,江苏公考已泄题? 一套题7500元

2012-02-28 07:22:00    作者:刘志浩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江苏公务员 联盟 试题泄露 公考 泄题
[提要] 27日下午,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考务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务员考试试题考前全都会封闭保存,“不可能泄露”。

◥小陈手机收到的短信。本报记者刘志浩摄

本报记者 刘志浩 实习生 康莉

  今年的江苏省公务员考试还没开考,就有考生收到了可提供试题和答案的“助考”短信。27日,济南考生小陈就收到了好几条类似短信,叫卖者称一套试题加答案7500元。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公务员考试试题考前会“封闭保存”,考生不要上当受骗。
  多名考生收到
“助考”短信
  27日,省城某高校的大四学生小陈和他的同学都收到了一条同样的短信,短信称,“12年江苏公务员,独家呈现考场原题+答案,内部渠道,零基础通过率100%。”而此前这几位同学都报考了今年的江苏省公务员考试。
  发短信的手机号归属地是黑龙江,短信中还留下一个联系QQ。
考题明码标价
一科2500元
  27日下午,记者通过该QQ号,联系到一个网名为“状元考务联盟”的人(下简称“联盟”)。对方一上来就询问记者是否报考江苏省公务员,得到确定答复后,他很快给记者发了一份“江苏公务员合作须知”的文档,里面的内容是“2012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合作方式”,包括“捆绑业务”和“散购业务”两块,“捆绑业务”三科全要收费7500元,要两科的收费5500元,保证85%分值。“散购”采用邮箱一对一进行发送,只提供75%分值,2500元一科,4500元两科。
  “联盟”强调,只要用户交款,所需内容均一次性发送,并一再声称提供的答案可靠无误。当记者问及其如何获得考生信息时,对方表示,“这是内部信息,不便透露。”不过他说,他们机构此次“只操作江苏地区的”。
谁泄露了考生
报名信息
  今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时间是3月11日,小陈说,报考时曾要求考生填写手机号以便联络,他自己从来没在网上发布过个人考试信息,“给我发短信的人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是谁泄露了我们的报名信息?”更令小陈疑惑的是,还有十多天才考试,“现在就有卖题的,是不是公务员试题泄露了啊?”
  27日下午,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考务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务员考试试题考前全都会封闭保存,“不可能泄露”。
  同时他提醒考生,每年考试前社会上都会有大量骗子信息,考生谨防上当受骗。
  那为何只有报考江苏省公务员的考生才收到类似卖题短信?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考务科表示,考生信息都会严格保密,不会泄露,他们已将此情况通报给该省公安厅及网监等处。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