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曲阜发起向山东公益理事长宋娟学习活动

2012-03-15 09:59:00    作者:司君波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救助 孤儿 公益
[提要] “全市上下要把开展向宋娟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近日,曲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在全市发起向山东公益理事长宋娟同志学习的活动。

    大众网济宁3月14日讯记者 司君波)“全市上下要把开展向宋娟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近日,曲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在全市发起向山东公益理事长宋娟同志学习的活动。

    救助孤儿10余名,捐资近百万

    宋娟现任山东公益理事长、曲阜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先后荣获“济宁市百佳文明市民”、“济宁市十佳志愿者”、“曲阜市十佳文明网民”、“感动曲阜十佳人物”等称号。宋娟是曲阜市近年涌现出的学雷锋先进典型,是新时期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她扶危济困,乐于助人,近年来她先后救助孤儿10多名,捐助资金近百万元;她带领志愿者协会先后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60余次,结对帮扶180名残疾受助对象,与360名敬老院老人建立长期救助关系,受益群众达6万多人次,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之歌。

    组织义演为曲阜烧伤家庭募捐

    1月21日,一场无情的大火夺走了吴村峪西村孔兵一家的幸福,孔兵、他的妻子以及八岁的儿子烧伤极为严重。孔兵全身烧伤面积达95%。此时,远在东北老家的宋娟得知不幸的消息后很是心痛、坐立不安。她马上通过网络发出信息:“我明天就去买票,哪怕站票有也行,但只要能为挽救这个家庭出点力,再苦再累都值。”36小时的长途跋涉,一回到曲阜,她就立刻投入到救助孔兵一家的活动中。在她的倡导下,山东公益各成员单位用最快的速度筹集到16800元善款,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但是随着治疗的深入,治疗的费用越来越多,宋娟没日没夜地多方奔走、精心策划,终于在2月18日和19日成功举办“爱,在齐鲁大地起航”大型义演。在宋娟的努力下,山东公益十几家成员单位积极响应此次活动。演出环境虽然恶劣,但所有参加义演的志愿者们没有一个抱怨的,经过大家的努力,两天时间共募集善款8万余元。在理事长宋娟和山东公益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全省各地掀起了为孔兵一家献爱心的热潮。截至目前,山东公益已经为孔兵一家募集善款40多万元。

    联合本网发起成立山东公益,跨地域做“大慈善”

    据了解,宋娟自2000年开始从事社会公益,于2009年发起成立曲阜市志愿者协会。2011年12月,为了给全省民间公益组织搭建一个统一、有效的交流合作平台,以相互学习、合作的模式实现资源的共享,并在最大程度上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个人和群体提供公益帮扶,宋娟联合大众网发起成立山东公益并担任第一届理事长。山东公益与本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其官方论坛(http://sdgy.dzwww.com/)独家落户大众网。根据协议,大众网将通过新媒体的各项平台和立体传播渠道,协助联盟发起各种活动,并向社会募集善款、物资等,通过网络传播爱的力量。

    曲阜市文明委号召全市向宋娟学习

    曲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宋娟同志为榜样,学习她无私奉献、不计私利的奉献精神,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学习她关爱他人、扶危济困的崇高情怀,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学习她甘于清贫、淡泊名利的高尚品质,舍小家顾大家,为公益事业倾尽所能、不求回报。

王云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