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12000名毕业生有望6月领到山财大毕业证

2012-03-28 07:31:00    作者:吉祥 杨志宏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财经大学 毕业生 招聘计划
[提要] 27日,山东财经大学(筹)举行大型招聘会,吸引了数百家用人单位前来。据悉,若进展顺利,该校2012级12000名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将于6月领到山财大毕业证书。
    生活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吉祥 实习生 杨志宏)27日,山东财经大学(筹)举行大型招聘会,吸引了数百家用人单位前来。据悉,若进展顺利,该校2012级12000名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将于6月领到山财大毕业证书。
  自去年5月获教育部批准,原山经、山财合并筹建山东财经大学以来,山财大的筹建工作稳步推进。去年12月,山财大(筹)接受了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的评估,顺利通过了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去“筹”评议。这意味着,只需教育部的一纸批文,山财大便可正式挂牌成立。
  去筹在即,这对两校合并后的首届毕业生而言是个好消息,今年6月,他们将领到山东财经大学的毕业证书。在27日的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学生们在自我介绍时都称来自山东财经大学。“山财大的!”董和晶是原山东财政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在学校与原山东经济学院合并组建山财大后,她便和很多同学一样以山东财经大学的学生自居,她在求职时也喜欢强调自己是山东财经大学毕业生。“一说起学院,人们觉得不是很好,但一提起大学觉得就比较有面子了。”董和晶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受访学生的观点与董和晶类似。山财大(筹)国贸专业大四学生王景良说,两校合并组建的山财大整体实力得到了提升,“在省内的影响力更大,毕业生受关注度会更高,这对我们就业还是比较有帮助的。”
  王景良的看法在一些企业那里得到了验证。记者了解到,冲着山财大首届毕业生来的企业不少。淄博市一企业招聘负责人李瑞表示,两校合并意味着学校师资力量的增强和各种设施的完善,毕业生的吸引力自然相应增强。“就是冲着山财大来的。”东营一家民营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曹德华说,企业今年的招聘计划中包括多名财务人员,“原来的山经和山财的财经专业就比较厉害,合并后的山财大在这些专业的优势肯定更明显。”
 
李润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