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万亩杏花含苞初放,济南杏花节开幕

2012-03-31 17:36:00    作者:马鑫 通讯员 贾贞伟 王新勇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杏花 张夏镇 泉城
[提要] 人间三月寒未尽,张夏杏花始盛开。今天上午,素有“泉城新春第一游”的济南市第十一届杏花节在长清区张夏镇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踏青赏花。

今天上午的杏花节开幕现场聚集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市民。

万亩杏园开放的杏花。

游人们纷纷拿出相机在花下合影。

杏园内的数十万株杏树已相继进入盛开期。

大众网济南331日讯(记者 马鑫 通讯员 贾贞伟 王新勇)人间三月寒未尽,张夏杏花始盛开。今天上午,素有“泉城新春第一游”的济南市第十一届杏花节在长清区张夏镇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踏青赏花。

“以前听说过杏花节,但一直没来过,今天到这来,没想到花开的这么漂亮,满山都是花。”家住济南长途汽车站附近的73岁老大爷宋书理一大早就和几个朋友特地赶来赏花,游玩之余还不忘挖点野菜给孩子们带回去尝尝。他对记者说:“这里空气特别好,到处是花香味,比咱市里可清净多了,真是咱济南的后花园啊。清明的时候再来带孙子来玩玩。”

“整个基地现在杏树有10多个品种,已经开放的是红荷苞杏,那种含苞待放的是玉杏,因为花期有前有后,从现在到下周是观赏杏花的最好时期。”张夏镇政府的史燕对记者介绍说,张夏镇万亩玉杏基地在全省是面积最大的,主要包括焦台、纸坊、桃园、岳庄等十余个村,约1.2万亩50余万株,由于今春气温较低,今年杏花花期比以往延迟近一周,目前已开放的杏花占整个玉杏基地20%,花期将持续一周。

据悉,张夏杏花节从331日至46日,历时7天。为了让广大市民春游愉快,承办方还策划组织了精彩戏剧演出、物资交流大会、各种民俗杂耍、民间小吃、山货野味等地方特色浓郁、市民乐于参与的节目活动。

    杏花节期间,游客可去长途汽车站或市立五院乘济南至泰安客车,经104国道至张夏镇莲台山路口下车,搭车到万亩杏园赏花,也可自驾车到杏园赏花。
王云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