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粗心爸妈爬泰山逛岱庙 大热天女婴被困车内

2012-04-16 09:00:00    作者: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女婴 民警 派出所 车门 银行工作人员
[提要] 新闻源:@志愿者大树 发微博称,14日上午,泰安公安南关所民警发现4个月大女婴独自在一中华牌车里。记者冀强求证报道:昨天本报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事发时出警的南关所民警张建军。

  新闻源:@志愿者大树 发微博称,14日上午,泰安公安南关所民警发现4个月大女婴独自在一中华牌车里。守候2个小时后自称父亲的人来到车前,经查,不能确定该男是孩子的亲生父亲。民警已与该男和女婴户籍地河南延津警方联系,但没有给出该男与女婴的结论。@泰安公安 民警认真负责值得表扬。

  记者冀强求证报道:昨天本报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事发时出警的南关所民警张建军。他告诉记者,女婴的家人已找到。幸亏解救及时,女婴无生命危险。

  据张建军介绍,4月14日上午十点左右,他和同事王兆营接警后来到了事发地点。“报警的是附近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当时载有女婴的车,就停在这家银行门口。”有前往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发现车内哭喊的女婴后,告诉了银行工作人员。

  “开始的时候,大家以为是有人把孩子放在车内,进银行内办理业务。但询问一遍后,无人知晓此事,随后银行方便报警。”张建军来到现场后发现,该车是河南牌照,四周无人,虽然车窗留有缝隙,但车内嚎啕大哭的女孩满身大汗,已将虚脱。

  为避免意外发生,民警首先打开了车门,保持通风。随后,民警与交警部门合作,通过车牌号查找到了车主信息,但却未能取得联系。

  大约半小时后,一名男子急匆匆来到事发现场,并自称是孩子的父亲。“但他无法提供相关证据,谨慎起见,我们把他和孩子都带回了所里。”在派出所,这名男子告诉民警,妻子和家人一起去了泰山游玩,而且因为手机断电,也没有携带手机。本来应该负责照看孩子的他,见孩子熟睡后,关上车门,去了附近的岱庙游玩。“这家长的确够粗心的,后来孩子的父亲惭愧地说逛着逛着就把孩子忘了……”

  当天晚上九点多,游玩尽兴后的孩子母亲和家人终于在派出所见到了差点被遗忘的爱女。经与河南当地警方等核实后,警方终于确认女婴系这对粗心父母的女儿。

  “当天泰安最高温度达到了27℃,如果不被市民发现的话,车内的女婴将非常危险。”张建军还提醒大家,随着轿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了私家车,这使得幼儿遗忘在车内的概率大大上升。随着气温升高夏季临近,切勿将孩子长时间单独留在汽车内。

王晓亮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站搜索: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