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淄川工地挖出炸弹爆炸致一死二伤 炸弹满是锈迹

2012-04-27 07:12:00    作者:樊伟宏 韩乃传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炸弹爆炸 爆炸冲击 小许 工友 中医院
[提要] 事发现场周围建筑的钢化玻璃因爆炸被震成碎片。小许告诉记者,当时他和一名工友正在进行路基挖掘工作,因为他们都是各地新招来的工人,这名工友叫什么小许也不清楚。小许的工友看了一番,搞不清是什么东西,就随手把它放到了挖掘机的链轨上面,而就在放下的刹那,它爆炸了。

事发现场周围建筑的钢化玻璃因爆炸被震成碎片。本报见习记者王康续摄

  本报淄博4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樊伟宏 韩乃传) 26日上午,淄博市淄川区一工地施工时挖出一枚生了锈的炸弹,由于当时没有辨认出,一名工作人员便将它放在了挖掘机的链轨上,结果就是放下的瞬间发生爆炸,造成一死二伤。
  26日上午,记者赶到淄川区鑫益宏基工地的事故现场。现场施工已经停止,路旁的建筑物有多处钢化玻璃被震碎后散落一地,事故现场的挖掘机上和墙壁上还残留着受害人的血迹,挖掘机一侧有因爆炸冲击导致的明显凹痕。
  现场附近的一名环卫工人目睹了整个事件的过程。他告诉记者,上午9:30左右,他正在附近打扫卫生,突然听到很大的爆炸声,然后就看到一个人从施工地点“飞”出来,掉在土堆里。被炸飞的人当场就不行了。还有两个人被炸伤。随后,救护车和民警赶到现场,把受伤者送往淄川区中医院。
  记者随后来到淄川区中医院,并找到了其中一位被炸伤者。据伤者父亲介绍,儿子姓许,今年22岁,现在刚刚做完手术,身体还比较虚弱。在得到医护人员和家属的同意后,小许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小许告诉记者,当时他和一名工友正在进行路基挖掘工作,因为他们都是各地新招来的工人,这名工友叫什么小许也不清楚。当时小许在车内驾驶,这名工友在车下,突然从土中挖出一个锈迹斑斑的物体。那个物体长约40厘米、宽约10厘米,头部很粗,下端较细。由于锈迹很多,所以他们没有辨认出这是个炸弹。小许的工友看了一番,搞不清是什么东西,就随手把它放到了挖掘机的链轨上面,而就在放下的刹那,它爆炸了。
  “当时‘轰’的一声,挖掘机剧烈摇晃了一下,窗子一侧的玻璃也被震碎了。我感到一阵疼痛,然后头也开始流血。隐约看到自己的工友被炸飞。”小许说。记者发现小许的脸上有多处因为爆炸造成的伤口,尤其是眼部,在手术后已经缠上绷带。医生说小许的伤情还需进一步观察。爆炸当时还有一名工友因为离现场比较远,只受了一点轻伤。
  事后,淄川区公安、安监等有关部门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