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山东邀卡梅隆执导《孙子兵法》柳云龙成主角候选

2012-04-27 07:15:00    作者:倪自放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孙子兵法 卡梅隆 孙子 执导 王坪
[提要] 因《阿凡达》《泰坦尼克号》风靡全世界的著名导演卡梅隆在北京电影节上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将同中国3D电影《孙子兵法》合作。明年上半年开拍最低3亿元打造史诗大片  来自各方的信息显示,山东投拍的3D电影《孙子兵法》,有望成为卡梅隆在中国拍摄的第一部大作。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倪自放) 因《阿凡达》《泰坦尼克号》风靡全世界的著名导演卡梅隆在北京电影节上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将同中国3D电影《孙子兵法》合作。3D《孙子兵法》出品方山东电影制片厂厂长、著名导演王坪在北京告诉记者,出品方确实同卡梅隆在谈,“我们想邀请卡梅隆担任该片的总导演,而不是部分媒体报道的请他担任3D技术监制。”
请卡梅隆担任
《孙子兵法》总导演或顾问
  山东电影制片厂副厂长、3D电影《孙子兵法》制片人沈武钢告诉记者,山东投拍3D电影《孙子兵法》的想法由来已久,“2010年,这个项目就在电影局立项了,山东电影制片厂是第一出品方,其他两个出品方是临沂市委、市政府和上海奇迹公司。临沂是汉墓竹简《孙子兵法》和《孙膑兵法》的发掘地,对这一项目很感兴趣,而山东是孙子诞生地,孙子也是山东的文化名片之一,拍摄该片也可挖掘齐鲁文化中的精髓。”
  山东电影制片厂厂长、著名导演王坪介绍,《孙子兵法》是山东文化产业的重要项目之一,从最初筹划拍摄《孙子兵法》,山东电影制片厂就打算把该片打造成一部中外团队共同创作、采用最先进3D技术拍摄的史诗大片,而目前世界上3D技术的引导者,就是卡梅隆,“卡梅隆对这个项目比较感兴趣,目前还在谈。我们邀请卡梅隆担任该片的总导演或者顾问,但是他到2019年之前的拍摄计划已经排得很满了,请他担任我们的3D技术监制也是一个选择,但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够担任总导演或者顾问,那样能够对该片的国际水准有实质性影响。目前还在谈,还没有以协议的形式确定下来。”
明年上半年开拍
最低3亿元打造史诗大片
  来自各方的信息显示,山东投拍的3D电影《孙子兵法》,有望成为卡梅隆在中国拍摄的第一部大作。王坪透露,3D电影《孙子兵法》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开机,作为一部国际水准的3D大戏,该片最低投资将是3亿元人民币,“这还不包括卡梅隆等国际大牌的片酬。”
  王坪介绍,3D电影《孙子兵法》讲述的是孙子、孙膑对兵法的运用,形式上肯定要紧跟国际上最流行的题材,不排除穿越等形式,“电影剧本的第一稿已经出来了,不是太理想,我们正在同国内外一流的编剧沟通,《孙子兵法》在技术等方面的高水准,要求剧本也必须是一流的。”
  对于《孙子兵法》中“孙子”的扮演者,之前有传言称拟邀请柳云龙出演。王坪说,这部电影会优先考虑山东籍男演员,“出色的山东籍男演员太多了,柳云龙是候选者之一,与该片国际水准的技术、编剧配置一样,演员方面也会有许多大腕。”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