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济南大学大三学生获广告金奖,称诀窍在多动手

2012-05-03 09:5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第二届中韩现代平面广告海报设计大赛 济南大学美术学院
[提要]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二届中韩现代平面广告海报设计大赛中,来自济南大学美术学院的蔡廷迁以咖啡广告作品《我的灵感一刻》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二届中韩现代平面广告海报设计大赛金奖。问到设计秘诀,蔡廷迁认为要自己多动手、多画,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角度和效果,而不能只靠网上搜来的图片。

    大众网济南5月3日讯记者 姜洋 通讯员 刘珂珂  陈敏)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二届中韩现代平面广告海报设计大赛中,来自济南大学美术学院的蔡廷迁以咖啡广告作品《我的灵感一刻》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二届中韩现代平面广告海报设计大赛金奖。问到设计秘诀,蔡廷迁认为要自己多动手、多画,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角度和效果,而不能只靠网上搜来的图片。
    蔡廷迁的作品主体物只是一些我们每天都会见到的东西,但是经过他的截取、添加、修改,就变成了一幅幅优秀的广告创意。蔡廷迁的同学说,能发现生活中如此细微的美,与蔡廷迁对生活的细致观察是分不开的。在同学们心中,他是一个非常细心的学生,日常的作业总是完成得格外认真,还会利用课余时间继续创作。从大一到大三,他每门专业课都达到90分以上。
    蔡廷迁认为,之所以这次能够获奖,跟他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是分不开的。“其实到了大赛的最后筛选阶段,有很多作品在创意的层次上以及作品的形式感上已经没有很大分别了,我觉得在这时候比拼的就是产品的细节。”
    蔡廷迁说,随身带着速写本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同时,网络也为他的设计带来不少灵感。“在日常上网的时候,每当看到优秀的广告设计或者是好的设计素材,一定要把它们分类保存下来。”对于能否设计出好的作品,蔡廷迁觉得还是要自己动手,多画,“应该亲自动手进行拍摄或者亲自动手画图,只有这样,才能获得你想要的角度和效果。”

余梁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