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山东:智力援藏激发雪域高原内生动力

2012-05-20 19:43:00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 援藏 日喀则 寿光 蔬菜 农业示范县
[提要] 在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中,山东省通过大规模培训受援地基层干部和各类专业人才,变“输血式”援助为“造血式”援助,智力援藏,激发了受援地发展的内生动力。

山东:智力援藏激发雪域高原内生动力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在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中,山东省通过大规模培训受援地基层干部和各类专业人才,变“输血式”援助为“造血式”援助,智力援藏,激发了受援地发展的内生动力。
  早上七点,日喀则白朗县蔬菜协会的运菜车开到菜农的大棚前收蔬菜。琼达告诉我们,过去所有的菜都得自己背到20多公里外的县城去卖。
  琼达说,这样的状况自打乡干部次仁欧珠从山东考察培训回来,就彻底改变了。去年9月,山东省选派日喀则149名县、乡、村干部到山东考察培训,山东寿光的蔬菜营销模式让次仁欧珠耳目一新。
  从山东回来后,次仁欧珠与援藏干部一起在村里成立起蔬菜合作社,专门有人为菜农跑市场、搞服务了。
  就在日喀则的菜农靠着蔬菜增收致富时,远在千里之外的山东淄博,300名西藏干部正在进行旅游产业发展的培训。日喀则发改委的金珠,这次就想了解旅游规划方面的理念和经验。
  像金珠一样,山东省还计划用3年时间,组织630名日喀则基层干部到山东进行培训学习和挂职锻炼。
  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前不久,山东的300多台现代化农机和10名农机专家抵达日喀则白朗县,全力打造西藏首个现代农业示范县。从2010年起,300多名各类人才的智力援藏,有效的提升了当地农业、教育、医疗水平。到2015年,山东还将为日喀则培训农牧民及各类人才23500名,为西藏日喀则地区的发展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魏鹏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