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济南市区将建500个出租车停靠点

2012-05-21 07:41:00     作者: 徐敏    来源: 济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停靠点 出租车行业 空驶率 我市 济南时报
[提要] 为解决出租车空驶率高、市民打车难的问题,我市有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设置500个出租车停靠点,这些停靠点基本覆盖整个城区。记者近日在经十路部分路口看到,交警部门在地面上重新划定了出租车即停即走点,每个停靠点容纳6到8个停车泊位。

日前,经十路沿线试点设置了4处出租车即停点。 (谢永亮 摄)

  本报讯 为解决出租车空驶率高、市民打车难的问题,我市有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设置500个出租车停靠点,这些停靠点基本覆盖整个城区。

  由于目前我市出租车即停点数量不足,多年前设立的一些即停点也由于各种原因几成摆设,导致出租车行业不规范上下客现象比较普遍。有些路段如纬二路大观园、济泺路长途汽车站等地方,由于有电子眼对违法停车进行抓拍,所以即使有乘客招手,司机也不敢停车,造成了出租车空驶率高、乘客打车难等问题。据了解,目前济南主城区共有出租车8043辆,日均乘坐33.37次,每乘次平均运输距离5.37公里。但是我市出租车空驶率高达40%,也就是说,一辆出租车有40%的时间没有乘客,属于“空车跑”。

  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近期将在主城区规划建设一些固定的出租车停靠点,按照一个停靠站覆盖500米半径范围,全市共建500个停靠点,这500个停靠点将基本覆盖整个城区。在设立出租车即停即走点时,首先是将原有的120个仅在地面上喷画的停车点合法化,然后将在商业网点、宾馆饭店、娱乐场所、企事业单位、新建住宅小区以及有条件的道路上设立即停点,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记者近日在经十路部分路口看到,交警部门在地面上重新划定了出租车即停即走点,每个停靠点容纳6到8个停车泊位。同时,旁边还安装了崭新的“出租车即停即走”指示牌,比较醒目。负责安装指示牌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安装的这几处指示牌均属于试验期,而且均是安装在原本地面就有即停点的路面上,“如果安装指示牌的效果好,其他路段也会陆续安装”。

  (济南时报记者 徐敏)

刘宝才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