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逛公园看电影 山里留守儿童进城过“六一”

2012-06-01 22:37:00     作者: 司君波 刘国栋 李玉坤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留守儿童 银座家居 网上少年宫 六一 儿童节
[提要] 今天,大众网、银座家居、网上少年宫联合发起“爱心同行 圆梦六一”活动,邀请来自济南历城区仲宫镇高而中心小学、出泉小学、邢家小学等三所学校40名山区留守儿童进城,与40位城市儿童手拉手做游戏、看电影,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槐荫区保安大队委托老师转达对留守儿童的爱心。

在游戏中结下了深刻的友谊。

城市儿童为留守儿童送小礼物。

手拉手的小伙伴一起交流学习经验。

  爱心单位与网友“抢”着献爱心

  看到大众网关于此次活动的报道后,“老朋友”槐荫区保安大队几位队员又专程赶来为留守儿童带来了价值1000元的文具,并委托带队老师带给学校其他孩子们。该公司刘江永告诉记者:“从大众网上看到这个活动消息后,我们就寻思着该为这些留守儿童做点事情,我们几个伙计一商量,就凑钱给孩子们买了这些文具,希望几位老师能够向其他孩子转达我们的心意”。据记者了解,槐荫保安大队曾多次参加大众网的公益活动,其中包括去年冬天团购爱心白菜、3-12大型湿地植树节以及为留守儿童进城提供免费交通服务。站在一边的队员陈燃说,真心的希望他们的微薄之力能够为留守儿童的成长成才助一臂之力。
  爱心网友杨文娜是齐鲁手机报的忠实读者,她从手机报上看到此次活动的信息后,便开始积极准备书包、玩具等爱心礼物。今天下午,她专门赶到现场将爱心礼物送到了留守儿童手中。

  40对城乡儿童手拉手结下深刻友谊

  下午四点,40对城乡儿童一起走进鲁信影城观看3D电影《神奇海盗团》。电影结束后,留守儿童结束本次旅程即将回家。记者看到很多小伙伴手拉手依依不舍,为了以后联系,结对子的小伙伴们互相留下了对方家里的电话。很多城市儿童更是一直目送载着留守儿童的大巴车离开后才跟随父母回家。

  爱心企业圆山里留守儿童“进城”梦

  为了让山区留守儿童过一个和城市孩子一样的“六一”儿童节,大众网、银座家居、网上少年宫联合发起了这次“爱心同行 圆梦六一”活动。银座家居党委书记孟令元表示,银座家居自活动前两周就开始筹备这次活动,他希望通过这样一次活动来呼吁全社会来关注留守儿童。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姜大鹏、银座家居党委书记孟令元、大众网技术总监李雪修、山东公益常务理事兼秘书长邢玉军、银座家居各门店负责人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马震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