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火车站间摆渡车陷僵局

2012-06-06 07:02:00     作者: 董从哲 杨传忠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天桥区 富祥 叫停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 客货
[提要] 5日上午,天桥区打摩办(依法打击非法营运摩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摆渡车开行问题举行座谈会,邀请市民提建议。交通运输局还表示,通过现有公交车辆的加密和线路的调整,就能解决旅客的换乘问题,没必要再开行摆渡车。

   5日,电动摆渡车正缓缓行驶在车流密集的机动车道上。 本报记者 陈文进 摄

  本报济南6月5日讯(记者 董从哲 杨传忠) 千呼万唤下,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和火车站之间的“摆渡车”终于有了眉目。5日,天桥区举行市民座谈会,并开行两辆车供市民代表体验,可摆渡车当天下午便被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叫停。后者认为,摆渡车上路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相关规定。
  5日上午,天桥区打摩办(依法打击非法营运摩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摆渡车开行问题举行座谈会,邀请市民提建议。
  “我们为了运行摆渡车,专门成立了富祥天成公司,进行了大量工作。”天桥区有关人士在会上介绍,富祥天成公司引进了10辆电动观光车,每辆可乘坐14人,时速在25公里以内,票价预计在2--5元之间。
  据了解,天桥区内长途汽车总站和火车站间的“黑摩的”一直困扰着城市管理。近年来,陆续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两站之间开行摆渡车的设想,引起广泛关注。今年5月底,天桥区公开展示拟投入运行的电动摆渡车,摆渡车“成行”似乎指日可待。
  然而,天桥区的座谈会刚开完,当天下午,济南市交通运输局便召开媒体通气会,叫停了摆渡车。
  “这种多在景区使用的电动车,不符合客运营运车辆技术标准,按国家规定是上不了城市道路的。它不是全封闭的,与各种客货车辆混行,很不安全。”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志说。
  “开行摆渡车是便民的好事,但一定要合法、安全。”刘志表示,不少摆渡车驾驶员是原来的黑摩的司机,虽经过了一定的岗前培训,但没有客运上岗资格证,“摆渡车只要收费就属于经营性质,只有配备符合安全管理标准的车辆和人员,才能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刘志说。
  交通运输局还表示,通过现有公交车辆的加密和线路的调整,就能解决旅客的换乘问题,没必要再开行摆渡车。
  对此,天桥区打摩办副主任陈刚说,如果交通部门能解决问题,摆渡车就没必要了,可以不运营。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公交进火车站得铁路部门批准

  车辆安全和司机资质成硬伤

  两站摆渡车遭遇上路难 济南市交通局:无上路资质公交可补充

刘宝才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