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大众网、齐鲁儿童医院“爱眼日”免费为山里娃测视力

2012-06-06 19:04:00     作者: 司君波 贾志丽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服务队 儿童医院 出泉小学
[提要] 今天上午,大众网、山东公益联合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组成“服务队”,深入到历城区出泉小学,免费为这里的188名小学生测视力,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刘国华指导学生测视力

学生有秩序地进行视力测试

    大众网济南6月6日讯(记者 司君波 贾志丽)今天上午,大众网、山东公益联合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组成“服务队”,深入到历城区出泉小学,免费为这里的188名小学生测视力,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记者了解到,青少年是近视的高发人群,近视后不佩戴眼镜或佩戴的眼镜质量不高将直接影响学生视力发展。但目前很多贫困地区或贫困家庭的学生,从来没有过进行视力检查,更没有配制任何眼镜,导致部分学生长期处于眼疾状态下仍然浑然不知,继而耽误治疗,最终导致视力残疾。6月6日是“世界爱眼日”,大众网、山东公益会同齐鲁儿童医院开展了此次免费检测视力公益活动。
    驱车一个多半小时 崎岖山路难阻爱的脚步
    早上8点,记者跟随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的服务车驱车赶往高而乡出泉小学。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崎驱山路,我们来到了位于历城区最南部的出泉小学。出泉小学座于两山之间,条件艰苦,共有师生200多人,学生来自附近8个行政村的儿童,多为留守儿童,家庭条件较差。
    上午9点半,我们一到学校,正赶上课间,学生听说是来检测视力的,呼啦一下全围了上来。看着学生们渴望的眼神,“服务队”人员顾不得一路疲惫,马上投入到了工作中。
    现场检测视力 爱心医生连续工作三小时 
    在老师的指导下,全校学生按班级进行视力检测。学生排着队,一个接一个按照次序进行检查。儿童医院专业验光师刘霄辉指着视力测试表为学生检查,眼科主任刘国华记录检查情况。两名爱心医生不辞辛苦,从上午九点半一直工作到中午12点半,三个多小时共为出泉小学188名学生检测了视力。
    在检测现场,记者注意到不少学生视力很弱,有学生视力低到0.12,但出泉小学188名学生中没有一名学生佩戴眼镜。出泉小学校长张兆锋介绍说,一方面农村家长不关心孩子的视力,另一方面花钱给孩子配眼镜对农村家庭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
    近视率达35.7%  专家建议关注孩子眼健康
    记者了解到,今天共为188多名小学生进行了视力检查,查出67个学生近视,近视率35.7%。其中一到四年级学生近视率为23.76%,五年级学生近视率为46.15%,六年级学生近视率为36.58%。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刘国华说,眼睛是非常脆弱的器官,家长在培养孩子良好的坐姿习惯、叮嘱孩子注意眼卫生的同时也应该定期带孩子去正规眼科医院做检查。
    刘主任认为现在不少家长对孩子近视存在误区,比如家长认为给孩子戴眼镜视力会越来越低、所戴眼镜越清晰越好、孩子上课坐在教室前排有利视力、视力不好一定是近视、盲目相信非医疗机构宣传等。她说,家长的这些误区严重影响孩子的视力,为了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儿童眼健康,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眼科将分别于6月10日、17日两天举行 “‘6月6爱眼日’ 您关注孩子的视力了吗”为主题的公益大讲堂,欢迎家长前来试听。眼健康公益大讲堂时间:6月10日、6月17日上午10:00,地点: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门诊楼5楼。

 

刘宇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