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青岛中考今开始 8万人争4万普高名额竞争超高考

2012-06-11 07:1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考生 普高 中考 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
[提要] 按照规定,市教育局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市内四区招生,青岛1中、2中、9中、58中四所热点高中共计划招收2550人。按照志愿顺序,第一志愿落榜,不降分,参加第二志愿学校录取;第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录取第三志愿考生。
  高考刚落下帷幕,一年一度的中考又将开始。6月11 日至6月13日,青岛82454名初中毕业生将参加中考,包括报考普高、职高、中专的所有考生,共设91个考点、2791个考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9600人,竞争仍非常激烈,今年市教育局要求普通高中招生要严格控制招生计划,保持普职比例大致相当。

  市区13481人参考

  今年市内四区有13481名考生将参加中考,设17个考点、458个考场。

  考试科目包括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六科,会考科目是九年级历史,其中思想品德实行开卷考试,其他考试和会考科目实行闭卷考试。今年青岛中考各科目时间具体安排为:6月11日,上午8:30至10:30考语文,下午2:00至3:30考化学。6月12日,上午8:30至10:30是数学考试,下午1:30至3:00为思想品德,3:40至5:10考历史。6月13日,上午8:30至10:30考外语,下午2:00至3:30考物理。

  6月15日至16日 ,进行英语口语考试,今年实行人机对话考试,青岛已经分期分批对初中学校和高中考点学校进行了培训,所有初中学校和高中考点学校硬件设备和考试软件已经配备到位。各初中学校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保障初三学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英语口语人机对话适应性训练。

  想上普高还是不容易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青岛初中毕业生为 84500人,比去年减少4400人,其中市内四区毕业生14000人,比去年增加6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9600人,其中市内四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900人,这意味着今年想要上普高,仍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按照规定,市教育局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市内四区招生,青岛1中、2中、9中、58中四所热点高中共计划招收2550人。与前两年相比,今年报考这些优质高中学校的考生数明显增加,4所学校第一志愿报名数都有上千人,“僧多粥少”局面今年恐怕还要加剧。

  市教育局要求,今年普通高中要严格控制班额,2012年入学的高一新生班额原则上控制在50人以内。各区(市)要有计划地推进普通高中小班化教学试点,招生人数控制在每班40人以内。对于普通高中超计划招收的学生,市教育局将不予注册学籍。
王晓亮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