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油价下调幅度不大 济南93号汽油下月难“破7”

2012-06-25 07:10:00     作者: 焦小超    来源: 济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汽油 变化率 卓创 济南大学 破7
[提要] 记者今天综合金银岛、卓创等多家分析机构信息了解到,随着国际原油价格跌破每桶80美元临界点,三地原油变化率再次突破-4%的调价红线,国内成品油价有望在7月中旬迎来“三连跌”。

  本报6月24日讯(记者 焦小超)记者今天综合金银岛、卓创等多家分析机构信息了解到,随着国际原油价格跌破每桶80美元临界点,三地原油变化率再次突破-4%的调价红线,国内成品油价有望在7月中旬迎来“三连跌”。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济南93号汽油虽已降至7.3元/升,但油价再次下调后“破7”的可能性并不大。

  据了解,根据我国现行的成品油调价机制的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其中国际市场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参考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6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维持震荡下跌的走势。受一系列不利经济数据影响,国际油价近日又迎来大幅下跌,22日更是下探至每桶77.56美元,创下近18个月来低点。相关机构测算的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数据,已纷纷跌破-4%的调价红线。据测算,截至本月22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达-5.57%。中宇资讯分析师认为,发改委下调成品油价格的条件之一已经具备,在没有明显利好因素的情况下,三地变化率将会继续下跌,所以调价要落定只有等待22个工作日条件达成,7月12日,国内成品油市场或将迎来年内“三连降”。“综合各方面信息,下月油价肯定还会降低,从经济、政治因素来看,油价下调的利好也十分明显”,济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经济学教授葛金田分析,今年以来,国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成为当前的主要任务,油价下调对于降低经济运行成本,缓解输入性通胀有着重要意义。另外,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维护社会稳定至关重要,油价下调有利于居民降低生活成本,对于CPI进一步下行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多家分析机构均认为,成品油调价窗口下月开启是板上钉钉之事,只是具体时间尚无法确定,多表示为7月11日或12日。葛金田表示,受世界能源资源消耗量和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等的影响,国内油价将小幅下跌,并不会有太大起伏,目前济南93号汽油已降至7.3元/升,但是“破7”的可能性很小。

王晓亮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