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2012全国大学排行榜出台 重点高校山大11位

2012-06-27 19:01:00     作者: 姜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学排行榜 重点大学 北大 清华 山大
[提要] 今天,山东省高等教育评估所公布了“2012年全国大学排行榜”。其中,“全国重点大学排行榜”前30名中,山东仅有山东大学上榜,位列第11位,较去年提高了一名。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山东省高等教育评估所公布了“2012年全国大学排行榜”。其中,“全国重点大学排行榜”前30名中,山东仅有山东大学上榜,位列第11位,较去年提高了一名。

  山东省高教评估所发布的全国大学排行榜分为重点大学与一般大学两部分。全国119所重点大学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分列前三位;山东大学由去年的12位上升至11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分列45名和53名。

  582所一般大学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首都医科大学、山西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前50名中山东的高校有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分列13、15和43位,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分列62、75和81位。山东省高教评估所主任杨玉春说,由于山东财经大学今年刚刚去筹转正,所以排行榜中没有列入,但山财的综合实力还是很强的,预计能排到50位左右。

  那么这个排行榜是如何得出的?据杨玉春介绍,与其他国内大学排行榜,山东省高教评估所发布的“2012全国大学排行榜”更注重对高等教育质量,特别是人才培养质量的评价,从“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两个方面,按照29项综合指标对全国高校进行综合分类排序。

  这29项指标包括国家级教学名师数量、国家级精品课程、优秀校友数量、杰出人才等方面。杨玉春说,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了几项指标数据,增加了反映教学和科研水平一些新的具有代表性指标,比如教育部最新推进的卓越人才培养系列计划、“973”项目等;采集数据追溯到指标起点数据,运算数据量达到300多万条记录。

马震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