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金志国辞任青啤董事长 原总裁孙明波接任

2012-06-29 06:44:00     作者: 孟艳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金志国 1975年 青啤 董事长职务 H股
[提要] 28日,此前市场传言的金志国辞任青啤董事长一职终被证实。28日下午,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岛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青岛啤酒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金志国因个人健康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

28日下午,金志国(左)与孙明波(右)在媒体见面会上。 本报记者 孟艳 摄

  本报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孟艳) 28日,此前市场传言的金志国辞任青啤董事长一职终被证实。
  28日下午,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岛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青岛啤酒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金志国因个人健康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公司现任总裁孙明波当选青岛啤酒新任董事长,现任公司副总裁黄克兴任总裁。未来金志国仍将在青岛啤酒担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和首席顾问。
  27日,青岛啤酒在港交所突发公告称,青岛啤酒H股股份将从当日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28日,青岛啤酒A股上市公司再发公告,A股股票将于6月28日全天停牌,以待公布股价敏感资料公告。公告一出,市场传言称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金志国将离职。
  此前,新华都实业集团董事长陈发树在港股市场大幅减持青岛啤酒H股3200万股,套现逾15亿港元。市场对其可能提前获知金志国离职消息出现猜测。
  据介绍,现年56岁的金志国出生于山东青岛,1975年进入原青岛啤酒厂工作。2001年7月,青岛啤酒前任总裁彭作义突发心脏病去世,当时45岁的金志国被任命为公司总裁。之后的2008年6月,他就任青岛啤酒董事长一职。
  在媒体见面会上,青岛啤酒对金志国担任公司总裁及董事长11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新任董事长孙明波表示,公司董事会和高管团队将继续传承“品牌带动下的发展战略”,积极进取,为2014年实现1000万千升的目标勇往直前。

 

金志国:继续干下去是对青啤不负责任

  “放弃是个人的一种境界和胸怀,希望大家不要为此感到突然和不正常。自己做到这个位置,很难听到真实的批评,万一自己某一天免疫力下降,把自己‘神话’起来,认为青啤离开我不行,那么企业就真病了,自己也就病了。”金志国说。
  金志国说,如果自己继续干下去,把自己打造成英雄,这是对青啤不负责任。“人的寿命不可能和企业一样长,调整位置后,青啤发展更好,不再固定于某一人的发展模式。希望青啤通过好的信誉创造更多的财富。”

孙明波:青啤的发展目标不会变

  青啤新上任的董事长孙明波介绍,作为一个现代企业管理机制下的百年企业,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不会因人事变动而发生变化,第七届董事会制定的2014年公司1000万千升销量目标仍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发展目标。
  孙明波说,青啤未来将继续在“品牌带动下的发展战略”指引下,持续变革和创新商业模式,通过“实施整合与扩张并举的双轮驱动”,基于系统力的打造,发挥自身的品牌、品质、管理、技术等优势,坚定不移地围绕发展啤酒主业不断做强做大。

王晓亮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