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齐鲁晚报8度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品牌价值35.52亿

2012-06-29 06:54:00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品牌价值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入选 上榜 第九届
[提要] 28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2012年(第九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1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又讯 在6月28日发布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大众报业集团所属的半岛都市报以27.18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入围。

  本报北京6月28日讯 28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2012年(第九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1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山东共有29个品牌入选,其中齐鲁晚报以35.52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第8年上榜,品牌价值较去年增加6.56亿元。
  201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65837.64亿元,平均每个品牌价值为131.68亿元。今年入选品牌的最低价值已从去年的10.15亿元人民币上升到了11.86亿元人民币。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说:“品牌在中国复兴只是刚刚开始。在英语世界,品牌(Brand)一词在1500年前出现在中世纪欧洲。而在汉语世界,6000多年前以伏羲、神农、黄帝为代表的三皇时期,华夏祖先就已经在陶器上绘图作画作为标记符号。而中国儒家文化(仁、义、礼、智、信)为背景的商业伦理,就是当今世界流行的企业社会责任的雏形。”
  本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传媒、信息技术、家用电器、汽车、能源等在内的24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食品饮料业依然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80个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16.00%。最近五年来,食品饮料业一直居入选品牌行业榜首,这也反映出与消费者关系最为密切的食品饮料行业持续运行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今年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行业分别是纺织服装业和传媒业,分别有50个、45个品牌入选,分别占总数的10.00%、9.00%。
  本届榜单中,山东共有29个品牌入选,其中齐鲁晚报连续第8年上榜。山东海尔、青岛啤酒、雷沃、海信、招金等著名品牌入选榜单。
  大众报业集团所属的子报齐鲁晚报创刊24年来,始终坚持“服务读者、奉献社会、成就自我——办主流大报,树百年品牌”的核心价值理念,目前已成为山东省发行量最大、广告收入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大的报纸。自2005年上榜中国品牌500强以来,齐鲁晚报已经连续8年上榜中国品牌500强,品牌日益增值。
  又讯 在6月28日发布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大众报业集团所属的半岛都市报以27.18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入围。
  半岛都市报创刊于1999年,遵循读者本位的办报宗旨,坚持“按新闻规律办报”的原则,强调舆论引导力,追求第一影响力,深受读者欢迎。目前已逐步形成了以报纸为主业,由广告信息、印刷发行、旅游餐饮、物流配送等多种产业组成的多业态综合性传媒公司,旗下拥有发行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网络公司、茶业公司、半岛都市大酒店、半岛国际旅行社等系列子公司。   (本报记者)

齐鲁晚报品牌价值连续8年递增

  2005年,齐鲁晚报品牌价值9.8亿元;2006年,齐鲁晚报品牌价值10亿元;2007年,齐鲁晚报品牌价值10.35亿元;2008年,齐鲁晚报品牌价值14.39亿元;2009年,齐鲁晚报品牌价值15.49亿元;2010年,齐鲁晚报品牌价值17.90亿元。2011年,齐鲁晚报品牌价值28.96亿元。2012年,齐鲁晚报品牌价值35.52亿元。

世界品牌实验室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在美国纽约,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经理人集团,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王晓亮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