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超一本线高分生报考民航专科 八成多职业技术类院校没吃饱

2012-08-08 07:38:00     作者: 王富晓    来源: 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专科一批 专科院校 报考人数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考生填报
[提要] 像江西财经大学、中国民航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几所高校的理科最低投档分在520分以上,省内的山东建筑大学、聊城大学、青岛农大、山东财经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等,专科批次的最低投档分都在460分以上。
□本报记者 王富晓   实 习 生 王桂良
  7日,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批一志愿投档结束,一共有185971人投档成功,众多专科批次的院校则是冷热不均:老牌专科持续火爆,而一些职业技术类院校则明显吃不饱,超8成院校存在生源不满现象,而无人报考的院校也不在少数:140所理科院校和143所文科院校遭遇零投档。
一本线上的高分生选择报专科
  根据投档统计表显示,投档的最高分理科为587分,超过一本线5分,不过,这名考生却出现在了专科批次的投档表中,最终,报考了中国民航大学。文科的投档最高分为567分,这名考生选择的是西北大学。
  从投档的最高分排序来看,分数的高低,基本取决于专科批次中招生院校的综合实力。理科投档最高分前几名的高校分别是:中国民航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等。这几所高校的本科层次,办学质量也相对较高,因此,报考这些学校的专科,成为专科批次高分生的首选。
  此外,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西北大学等在文科类的投档分数也是名列前茅。
  根据录取工作日程,专科一志愿录取时间为8月7日-9日,随后,本批次将进行第一次征集志愿。8月11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含春季高考、艺术、体育)一志愿时间,缺额计划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

老牌专科“火爆”,省内院校生源好
  今年,专科批次合二为一,往年那些在专科一批招生的学校,今年受到的冲击并不算太大,可以说,传统的老牌专科,招生情况依旧火爆。
  像江西财经大学、中国民航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几所高校的理科最低投档分在520分以上,省内的山东建筑大学、聊城大学、青岛农大、山东财经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等,专科批次的最低投档分都在460分以上。
  传统的专科院校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等院校,虽然招生规模都在1000人以上,但报考人数都远超计划数,受到政策的冲击并不大。山东英才学院专科一志愿全部报满,成为山东省唯一报满的民办高校。
  对于如此好的生源,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与招生就业处处长明照凤介绍说,学校将对今年入学的新生按照高考成绩排名,文理科各取前40名进行奖励,每人奖励5000元。山东英才学院招办负责人表示,由于学校的计划不能满足广大考生的需要,学院也正在和教育主管部门进行协调,看能否追加计划。
超8成院校生源不满,200余所零投档
  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数据,专科一志愿共投出线上考生185971人。普通文理科投出159597人,其中文科72972人,参与院校736所;理科86625人,参与院校793所。艺术类投出8285人,其中艺术文7158人,参与院校209所;艺术理1127人,参与院校152所。体育类投出238人,参与院校25所。优秀运动员投出77人,其中文科53人,参与院校13所;理科24人,参与院校14所。实践生投出8人,其中文科6人,参与院校1所;理科2人,参与院校1所。春季高考17766人,参与院校71所。
  一志愿投出后,超过8成的院校存在生源不满的情况,目前尚有文科579所院校、理科640所院校、艺术文176所院校、艺术理139所院校、体育类20所院校、优秀运动员文科12所院校、优秀运动员理科14所院校、实践生理科1所院校、春季高考58所院校生源不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文科有143所、理科有140所院校出现了零投档的情况,也就是说,虽然这些学校有招生计划,但是无人报考。山东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张少飞介绍说,此类院校主要集中在省外的一些职业技术类院校,像九江、遵义、三门峡、上饶、怀化等一些地市的职业技术学院,由于学校的知名度等原因,加之路途遥远,因此,很难吸引省内学生报考。
刘宝才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