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台风布拉万边锋扫山东 半岛将现强降雨和大风

2012-08-27 06:42:00     作者: 刘红杰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布拉万 青岛沿海 边锋 阵风 省气象台
[提要] 从省气象台获悉,超强台风“布拉万”正逼近我省。受其影响,27日下午开始,我省南部海区风力开始加大,27日夜间到28日,半岛地区将出现强降雨。

◥超强台风“布拉万”前进路径。制图罗强

▲26日,浙江台州海门港渔业市场码头停满了避风的渔船。新华社发

  本报济南8月26日讯(记者 刘红杰) 从省气象台获悉,超强台风“布拉万”正逼近我省。受其影响,27日下午开始,我省南部海区风力开始加大,27日夜间到28日,半岛地区将出现强降雨。省气象台预计,“布拉万”将对我省沿海、海面和半岛地区海上交通、水产养殖、农作物及果业等造成严重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26日夜间进入东海,27日上午转向偏北方向移动,28日白天以台风强度经过山东半岛东部海面。
  27日夜间至28日夜间,黄海中部和北部风力将达到11~12级,阵风13~14级;渤海海峡9级阵风10~11级;渤海7~8级阵风9级;威海和烟台沿海9级阵风11~12级;青岛沿海和烟台、威海内陆地区8级阵风9~10级。
  27日夜间到28日,半岛地区将出现强降雨。烟台、威海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40~80毫米,局部120~200毫米)。
  具体天气预报为:
  27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南、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偏东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全省气温一般在27℃左右。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鲁西北东部、半岛西部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全省气温一般在28℃左右。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一月内三个台风扰我省

  本报济南8月26日讯(记者 刘红杰) 8月份以来,继“达维”、“海葵”后,超强台风“布拉万”将是第三个影响我省的台风。
  此前,8月3日凌晨3时10分,“达维”进入我省临沂市莒南境内,进入我省后一直在鲁东南、鲁中和鲁西北东部一带活动,带来了大风和强降水天气,省气象台发布了史上首个台风红色预警信号。“达维”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长江以北的最强台风,我省受灾人口超过了208万人。
  “达维”刚走,台风“海葵”又紧随其后。8月8日开始,“海葵”的外围影响波及山东南部。9日,京沪高铁取消41趟列车,数十趟列车因雨势过大而降速晚点,济青两大机场有多达170余个航班延误。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钱传海介绍说,今年8月登陆我国的台风数量与往年相比明显偏多,往年平均约为1.9个。据气象资料显示,8月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数量最高纪录为5个。今年登陆个数偏多与当前的大气环流状况有密切关系,主要受到季风活跃和副热带高压偏强的影响。


    台风布拉万今袭齐鲁 半岛局部暴雨最大风力14级

    山东省气象台26日发布台风预报,预计受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布拉万”影响,27日下午山东海区风力开始加大,最大风力为14级,山东半岛局部地区还将下起大暴雨。

    布拉万裹挟大风开始影响山东 济南今天可能有雨

    济南市气象台26日下午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省城今天可能有中雨,气温跟昨天差不多,最高气温26℃左右,不过随着降雨的结束,明天开始气温将持续回升,周三至周四的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2℃左右,大家或许将不得不重温汗流浃背的感觉,还好周五至周六省城又会有阵雨,气温也将随着略有下降。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