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聊城一饭店用“毒盐”放倒十人 食客入院治疗

2012-08-27 06:53:00     作者: 任洪忠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放倒 饭店 中心医院 冠县 病房
[提要] 26日中午,冠县斜店乡镇一饭店发生食物中毒事件,饭店内6人食物中毒后被120救护车接走,在家食用该饭店饭菜的几人食物中毒后也到冠县中心医院治疗。

  本报聊城8月26日讯(记者 任洪忠 通讯员 刘玉环)26日中午,冠县斜店乡镇一饭店发生食物中毒事件,饭店内6人食物中毒后被120救护车接走,在家食用该饭店饭菜的几人食物中毒后也到冠县中心医院治疗。目前,已有10人确定为亚硝酸盐食物中毒,均在救治。 
  26日下午1:46,有居民拨打120急救电话称冠县斜店乡6人食物中毒,聊城市120急救中心派急救车赶到现场。6人食物中毒均是食用饭店饭菜所致,被转到冠县中心医院急诊室进行抢救,洗胃后被送往病房输液。 
  26日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冠县中心医院,在多个病房里均有中毒居民,都躺在床上打着吊瓶。 “在家里食物中毒的几人,是从饭店要的饭菜拿到家里吃的。”许女士说,大约12点半开始吃饭,她是第一个先吃的,吃得还比较多,最先有反应。 
  “手脚发紫,嘴唇也发紫,恶心。”许女士说,在饭店里面吃饭的6个人比较严重,先坐救护车到了医院。“我们是串亲戚,食物中毒后都坐车来了医院。”许女士说完一会,开始呕吐起来。
  “我们是6个人,6个人都送来了。”在病房里,一男青年对记者说,据说是饭店用成工业盐了,放错材料了。 
  在冠县中心医院急诊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共10人亚硝酸盐中毒,都进行了洗胃,其中最小的孩子只有8岁,现在中毒患者多数在十一病区,有的在重症监护室。
□小链接
  亚硝酸盐,白色粉末或颗粒状,微咸,易溶于水。外观及滋味都与食盐相似,在工业、建筑业中广为使用,肉类制品中也允许作为发色剂限量使用。由亚硝酸盐引起食物中毒的几率较高。食入0.3~0.5克的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亚硝酸盐中毒潜伏期短,一般为数十分钟或1—3小时,症状以紫绀为主。皮肤、黏膜、口唇、指甲下最明显,除紫绀外,并有头痛、头晕、心率加快、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烦躁不安等症状。严重者伴有心律不齐、昏迷或惊厥,常死于呼吸衰竭。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