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济菏高速一卧铺客车与大货追尾 司机当场身亡

2012-08-29 06:46:00     作者: 王倩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卧铺客车 客车车头 椎管狭窄 司机 长清区
[提要] 28日凌晨,在济菏高速68公里处,一辆由郑州开往滨州的长途卧铺客车与前面一辆半挂货车追尾,司机当场死亡,车上20余名乘客中有两人受伤较严重。

▲事故客车车头严重损毁,已被拖回停车场。本报记者李军摄

◥长清区中医医院内,受伤乘客正在输液。本报记者李军摄

  本报济南8月28日讯(记者 王倩) 28日凌晨,在济菏高速68公里处,一辆由郑州开往滨州的长途卧铺客车与前面一辆半挂货车追尾,司机当场死亡,车上20余名乘客中有两人受伤较严重。
  28日上午,事故现场已被处理完毕。一名交警告诉记者,事故车辆已被拖到停车场,受伤的乘客也被送到长清区两家医院接受治疗。
  在长清区人民医院外三病房内,受伤严重的向阳俊痛苦地躺在病床上。其主治医师朱大夫介绍,小向的腰椎压缩性骨折并椎管狭窄,没有生命危险,但必须接受手术治疗。
  另一名受伤严重的乘客为济阳县仁风镇居民王孝荣,受伤部位为头部、眼部。事发时,他躺在司机身后床铺的上铺,而向阳俊躺在中间最前面铺位的下铺。
  在长清区交警大队停车场内,车号为豫AJ5976的事故卧铺客车停在其中。客车车头受损严重,前面及左侧的车玻璃全部破碎。车体喷绘表明,这辆车归属郑州交运集团。
  根据现场目击者透露,事故发生在28日凌晨0点20分左右,事故现场为济菏高速由南向北方向68公里处。这辆卧铺客车与前面一辆半挂货车追尾,其头部内凹两米多深。
  据悉,当时车上有20多名乘客及2名司机,当时的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两名靠近车头的乘客一同被困。其余人员得以及时下车,事后经检查,部分人员受惊吓或轻伤,没有大碍。
  随后赶到的救援人员将被困者救出,但司机已无生命体征,当场身亡。
  目前,这起交通事故的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乘客回忆惊魂瞬间: “当时车里一片混乱”
  “当时我正睡觉,一下子就被震醒了,腰部像火烧了一样疼,车上的人也乱叫,一片混乱。”29岁的伤者向阳俊说,事故发生时,她甚至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
  “撞车了,大家赶紧下车。”混乱中,睡在她左侧下铺的另一名司机喊了几声,并砸碎了一侧车窗的玻璃跳下车。
  但向阳俊被困在铺位上,丝毫不能动弹,只能不断喊“救命”。无助之时,她把求救电话打给了身在滨州沾化的老公。
  很快,车外传来警笛声,被困者被救了出来。

    济菏高速卧铺车追尾 司机遇难多名乘客受伤

    记者了解到,事发车辆车牌号为豫A5976,隶属于郑州交通运输集团责任有限公司。有乘客向记者透露,事发后客车退还了未受伤乘客一半乘车费,并安排车辆将他们送到长清长途汽车站,随后又去往济南,转乘其他车辆各自赶往目的地。另外一名自称是车主的男子表示,单位负责人已经向这两家医院汇款交纳住院人员的治疗费用。

    调查:济菏高速事故遗落的“体检卡”无27日记录

    记者在济菏高速事故现场遗落的杂物中发现了一张营运客车状况通知单,在该通知单上并没有8月27日、也就是发车当日的检测记录。这一信息引发了疑问,难道是车辆故障引发事故?该车所属单位郑州交运集团四公司一负责人认为,卡片信息并不准确,该车出站前肯定做过检测。

    山东省统一夜查长途客车 发现问题不少

    针对延安车祸事故出现的问题,8月27日22时至28日凌晨3时,省交警总队在全省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尤其针对长途客车司机的疲劳驾驶进行重点检查,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4万余起。

    卧铺车强制休息亟待加强监管

    记者跟随交警在高速公路查处过境客车时发现,极少有卧铺客车会主动在凌晨2时至5时临时休息。而由于疲劳驾驶认定难等客观原因,对卧铺车实施强制休息制度、加强高速公路卡口管理迫在眉睫。

    半米宽卧铺塞下母子俩 一河南卧铺客车济宁被拦

    27日22时,济宁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在刘堤头转盘、105国道与省道337线交叉口分别设置卡点,排查过往大中型客车的违法行为。22时30分左右,一辆悬挂河南牌照的蓝色大客车沿105国道自北向南驶来。临近卡点约100米时,该车明显提速试图闯关,民警立即将其拦截。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