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首日仅30人申请入台证 济南赴台个人游有点冷

2012-08-29 06:47:00     作者: 崔岩 任志方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个人游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签注 济南市公安局 山东旅游
[提要] 28日是济南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办证申请第一天。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截至下午4时20分,当天仅有30人申办《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赴台个人游不如预期火爆,多少有点冷清。

  28日,在山东旅游有限公司,市民正在咨询赴台个人游事宜。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本报济南8月28日讯(记者 崔岩 任志方 实习生 梁孔丽) 28日是济南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办证申请第一天。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截至下午4时20分,当天仅有30人申办《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赴台个人游不如预期火爆,多少有点冷清。
  “报纸上看到申请赴台游消息,一早就来了,没想到成了第一个人。”28日上午9时,家住济南市市中区玉函小区的居民甄凤梅,已经早早地赶到了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领表、采集信息、缴费、领取回执……短短二十分钟,甄凤梅已经办完了赴台手续,只等10个工作日后领取《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了。她开心地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父母刚去了台湾,感觉不错,这次自己不跟团可以自由些,玩得也痛快。
  根据规定,《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为5年,但签注有效期却只有6个月,“也就是说,你办好证和签注后6个月内可去台湾旅游,超过时间则要重新办理签注。”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李军解释说。
  李军介绍,办好《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只是第一步,之后还必须到有资质的旅行社办理“入台证”,两证在手,才能成行。另外,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在台湾停留时间自入境台湾次日起不超过15天。
  目前,济南接受“入台许可”申请的3家旅行社分别为山东旅游有限公司、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山东交运旅游有限公司。

“探路团”赴台探路个人游

  本报济南8月28日讯(记者 乔显佳 任志方 崔岩) 28日19时,“济南市居民赴台个人游启动仪式”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举行。启动仪式后,本报记者跟随嘉华国旅组织的“探路团”搭乘当晚长荣航班赴台,为个人游探路。这也是28日开通济南赴台个人游后的首发团。
  嘉华国旅董事长张明告诉记者,这个由部分新闻媒体、旅行社和市民代表组成的10人“探路团”,“主要走一些大家不常去,但是很有特色的景点。”
  由于出入境管理部门8月28日开始受理赴台个人游业务,所以这次“探路团”办理的仍然是旅游团队签注,但行程却不同于常规的团队旅游线路,嘉华国旅专门为客人设计添加了像台北市的林语堂故居、新北市的平溪放天灯、台中市的武陵农场等非常适合个人游的旅游项目。嘉华国旅将会根据这次团员反馈的旅行感受及其他信息,为济南市民推荐更加舒适和个性化的个人游方案。
济南赴台游主打半自助线路

  本报济南8月28日讯(记者 崔岩 任志方 实习生 梁孔丽) 28日,记者从济南相关旅行社获悉,目前三家具有赴台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已在第一时间设计、推出了相关个人游产品。
  为抓住这一机遇,目前三家旅行社推出的旅游产品,不仅包括“机票+酒店+机场至酒店往返接送”的旅游服务,更以“半自助游产品”为主打项目。

赴台个人游为台带来巨大商机

  据台湾旅游部门统计,去年6月28日试点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此类游客已逾78000人次,至少为台湾带来了约42亿元新台币的经济效益。
  济南等四城市的加入,使赴台个人游的“客源”覆盖大陆东西南北。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李嘉寅表示,赴台个人游市场的商机还未完全显现,随着今年试点城市进一步扩大开放,未来将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据新华社

    济南办出首张赴台个人游签证 首批15日内可出发

    济南的甄女士是第一个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及个人旅游签注(签注字头为“G”)的居民。甄女士说:“前段时间我父母跟旅行团去了一趟台湾,感觉很好。最近生意不太忙就想去台湾看看。我想多玩几天把有名的景点都看一遍,多了解一些台湾的风土民情,所以,就赶紧来申请了。”随后,记者跟随甄女士,体验了申请的全过程。

    济南居民赴台个人游启动

    8月28日19:00,“济南市居民赴台个人游启动仪式”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举行。市民在办理赴台个人游手续时,不需要再凭旅行社开具的发票,而是直接持居民身份证和户口本办理即可。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