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孔府家:国学文化传大承 两年集成“儒雅香”

2012-09-22 07:45:00作者: 姜晖来源:大众网

21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巡礼鲁酒之香”系列活动采访团来到第八站——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孔府家公司),寻找孔府家酒在海外市场大获成功的秘密,其经过两年努力而研制出的“儒雅香”孔府家酒集传统“四香”为一体,创造了又一个独有的香型,成功打入酒类高端市场。

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振新与采访团交流

孔府家酒储存库

酿酒中心内,工人正在进行泼浆润料

    大众网曲阜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姜晖)90年代初期,一句“孔府家酒,叫人想家”使得孔府家酒的品牌享誉大江南北、产品畅销中华大地。如今孔府家酒远销23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市场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21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巡礼鲁酒之香”系列活动采访团来到第八站——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孔府家公司),寻找孔府家酒在海外市场大获成功的秘密,其经过两年努力而研制出的“儒雅香”孔府家酒集传统“四香”为一体,创造了又一个独有的香型,成功打入酒类高端市场。

    堆积发酵采用手工操作,复杂工艺确保优质品质

    在孔府家公司酿酒中心,几组工人正交替把粮糟摊到晾茬板上,然后提来一桶桶水,均匀地泼到粮糟上。孔府家公司技术总监魏金宝介绍,这里生产的白酒全部采用纯粮酿造、固态发酵。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用圣尼山矿泉水进行泼浆润料,接下来会用鼓风机进行鼓风晾茬,之后粮糟就可以在加曲加浆后入池发酵了。
    魏金宝介绍说,公司以前也曾经对发酵流程进行过机械化改造,但是发现机械化后产品的味道不如之前好了。虽然人工操作工艺要比机械化复杂,但还是把部分生产工序改回人工操作,以确保“滴滴达标、瓶瓶满意”的质量目标。

    儒雅香融合四大香型之所长,“四香合一”定位高端市场

    孔府家公司董事长邱振新说,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消费者对白酒质量的要求也发生了质的变化,从以前追求“香”,逐步转变到追求“香和味的协调”,对口感要求变得越来越高,要求酒体喝起来不辣口、不刺喉,饮后不口干,不上头。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孔府家公司全体科研人员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而研制成功了定位高端市场的儒雅香孔府家酒,集清香的柔和、浓香的绵甜、酱香的幽雅、芝麻香的舒适于一身,酒体清澈透明、酒香幽雅芬芳、入口绵甜醇和、回味留香持久,其香气舒适宜人,其味道绵柔爽净,其品质典雅高贵,堪称白酒中的珍品。
    对于采访团记者提出的“儒雅香孔府家酒通过什么技术使得几种香型的香味并存?儒雅香是否是国家标准香型?”的问题,魏金宝说,儒雅香孔府家酒秉承“中庸”、“和谐”的儒家文化精髓,将“中庸”、“和谐”应用到生产工艺技术之中,吸收了清香型白酒的高温润料、清蒸清烧,酱香型白酒的高温堆积,芝麻香型的多微共酵,加之孔府家原有的优质浓香白酒酿造工艺酿造而成。
    魏金宝说,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品牌,三流的企业做产品。想要冲击高端市场就必须不断创新,不能一味地跟风芝麻香。儒雅香正在逐步完善技术,目前还只是企业标准,我们的目标是先成为地方标准,最后成为国家标准。

    借助儒家文化开拓海外市场,产品远销23个国家和地区

    据邱振新介绍,借助作为国学文化的儒家文化向全世界急速传播的强大优势,孔府家大力拓展海外市场,以东南亚、韩国、日本辐射到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目前产品出口到23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市场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是国内白酒行业出口海外市场份额最多的。

责任编辑:杨凯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